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广药集团荣获“广东省见义勇为爱心企业”

时间:2023/8/6 10:36:35 作者: 来源:广药白云山

8月2日下午,广东省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在广州召开,这是广东首次在省级层面召开的见义勇为表彰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见义勇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表彰近年来全省涌现出的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英雄模范,褒奖热心见义勇为公益事业的爱心企业(单位),部署推进广东见义勇为工作。省委平安办、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武装部部长陈基金等出席会议。

会上表彰了5个见义勇为先进群体、10名见义勇为英雄、29名见义勇为模范和10家见义勇为爱心企业(单位),发布了广东省见义勇为勇士榜和倡议书。广药集团荣获“广东省见义勇为爱心企业”。

广药集团荣获“广东省见义勇为爱心企业”

李楚源出席表彰大会

广药集团荣获“广东省见义勇为爱心企业”

陈基金代表广药集团上台领奖

会议指出,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惩恶扬善、扶危救困、匡扶正义的崇高事业,也是岭南优秀文化基因、时代精神的鲜明体现、维护社会平安的现实需要。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见义勇为事业蓬勃发展,涌现出了一大批可歌可泣、感人肺腑的见义勇为先进人物。这次受到表彰的先进群体和英雄模范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新时代最美广东人的典范。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见义勇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委和省委工作部署,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发展见义勇为事业,让见义勇为的文明之光照亮南粤大地,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凝聚强大正能量。

广药集团荣获“广东省见义勇为爱心企业”

广药集团荣获“广东省见义勇为爱心企业”证书

广药集团是全球首家以中医药为主业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在2023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中,排名再创新高,位居第426位,较去年上升41位。一直以来,作为从广东、广州走向世界的企业,广药集团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践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此前,在“羊城有你,大爱无垠”——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活动上,广药集团向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以及价值50万元的药品物资,并向现场英模赠送包含多种保健品和防疫用品的健康包,为广州市见义勇为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广药集团荣获“广东省见义勇为爱心企业”

广药集团向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以及价值50万元的药品物资

见义勇为、扶危济贫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广药集团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民族品牌,广药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深度参与了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救济赈灾、资助教育和公益组织等公益事业。未来,广药集团还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广东省见义勇为事业,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东贡献更多新的广药力量!


/ 延伸阅读 /


广东省见义勇为倡议书


全省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广大人民群众: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党和国家大力提倡的时代精神。在拥有光荣革命传统和光辉发展历程的南粤大地上,见义勇为英雄层出不穷:面对邪恶,他们正气凛然殊死搏斗;身临灾难,他们挺身而出抢险救灾;路遇意外,他们舍身忘我救助他人。他们用无私奉献滋润着南粤大地,用平凡之躯书写着南粤儿女的精神篇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他们是值得永远铭记和学习的时代英雄!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见义勇为事业发展,明确指出:“见义勇为行为是光荣的,见义勇为精神是不朽的,见义勇为事业是高尚的”;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强调:“发展壮大群防群治力量,营造见义勇为社会氛围,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地正坚决执行党中央“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政法协调、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要求,积极构建见义勇为工作新格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见义勇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三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今天我省召开首次全省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这是我省见义勇为事业的又一里程碑,将进一步汇聚起新时代新征程见义勇为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把见义勇为精神转化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的强大正能量,在全省范围内营造出共建平安、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值此表彰大会召开之际,省委平安办、省文明办、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省志愿者联合会联名发出倡议:

学习英雄模范,争做见义勇为美德的传承者。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全省上下要持续掀起学习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先进事迹的热潮,学习他们身上舍生忘死、甘于奉献、临危不惧、大爱无疆的精神,不断提升社会各界“见恶必除、见危必救”的正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南粤大地成为厚德之地、文明之域。

弘扬社会正气,争做见义勇为精神的倡导者。一人兴善,万人可激。要发挥榜样的力量,通过多平台、多途径、多方式褒奖宣传见义勇为的英雄人物和英雄事迹,把发生在身边的好人好事传播出去,通过涵养向上向善、刚健朴实的文化,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让见义勇为精神深入人心,让凡人善举成为时代风景,让美德浸润社会每个角落。

奉献社会温暖,争做见义勇为事业的参与者。聚爱成河、汇善成海。倡议继续加大对见义勇为事业的投入,关心帮助见义勇为英雄及其家庭;倡议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加志愿服务行动,奉献爱心、传递温暖;倡议广大企业积极关注和支持见义勇为工作,为见义勇为公益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让我们携手行动起来,在见义勇为精神的感召下,踔厉奋发,合力共为,聚力谱写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的广东新篇章。


省委平安办  

省文明办    

省见义勇为基金会

省志愿者联合会

2023年8月2日

作者: 来源:广药白云山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