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药材分会 >> 内容

“六十八载,匠心传承”

——2024甲辰龙年新春第一期“商鉴会”在采芝林药业顺利召开

时间:2024/3/6 16:23:57 作者: 来源:采芝林非遗文化体验馆

瑞兔辞旧岁,祥龙迎新春 。2024年3月5日,甲辰龙年新春第一期“商鉴会”在广药集团采芝林药业中药非遗文化体验馆顺利举办。来自药监药检机构、行业协会、高校、医院、医药企业等单位众领导、专家、会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作学术探讨、经验交流与心得分享。会议由广州中医药大学高明教授主持。

“六十八载,匠心传承”

会议由高明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由采芝林药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孔箭致辞。他表示,2023年,采芝林在科研、经营、生产、非遗文化、人才、党建和品牌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亮眼成绩,这离不开各位领导、专家老师和同仁们长期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展望新的一年,采芝林将笃行不怠、不负所托,做到:第一,贯彻“三个坚持”,夯实企业转型之基;第二,完成“三种转变”,塑造企业发展之魂;第三,落实“四个大程”,铺垫企业成长之路,以进一步提升发展活力与核心竞争力。同时,采芝林将持续发挥“商鉴会”平台的作用,加强学术交流、研讨活动,促进中药人才的潜能发挥和中医药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创造更多辉煌。

“六十八载,匠心传承”

采芝林药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孔箭致辞

会上,中药材分会会长周路山作“商鉴会”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计划的发言。2023年“商鉴会”共召开例会44次,鉴别药材样本852批次(包括366个品种),其中鉴别认为非正品的有86个,由相关专家及会员进行的专题研讨活动共有8个,在做好中药质量把关的同时,积极推动行业间的交流。在人才培养方面,“商鉴会”选手在各大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硕果累累。2024年,除了做好每周二召开例会的工作外,将不断拓展服务内容,组织开展更多行业交流、学术活动,加强人才培养,弘扬中医药文化。

“六十八载,匠心传承”

中药材分会会长周路山作工作总结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李仕平副会长充分肯定了“商鉴会”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新成绩。他表示,“商鉴会”是推动行业进步和发展的重要力量,具有示范引领作用,期待在未来“商鉴会”能够坚持以“引领、服务、融合”为工作方针,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与行业内其他组织加强合作,共同开展更多学术研讨和交流活动,积极拓展影响力,为省市乃至全国中医药事业的繁荣和发展持续注入新的活力。

“六十八载,匠心传承”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李仕平副会长作总结发言

在专家发言环节,广东省中药协会办公室主任罗可可、广东省药师协会会长黄文青、广州市药品检验所主任侯惠婵、广州中医药大学教授冼建春、广东药科大学教授李书渊等专家代表进行发言,就个人在过去一年的工作、学术研究中的所感所悟进行交流分享,并为“商鉴会”未来的工作建言献策。

“六十八载,匠心传承”

各专家、老师发言

经过68年的风雨洗礼,“商鉴会”仍然坚守着传承中药文化的初心,致力于中药质量的保障和鉴定人才的培养。今日成果的取得,既来之不易,又鼓舞人心。展望未来,“商鉴会”将继续秉承优良传统,发扬工匠精神,努力将自身打造成为行业内卓越的交流平台。同时,“商鉴会”还将承担起传承、发展、创新中医药文化的重任,为中药事业的持续繁荣和发展贡献力量,助力中药事业再攀新高峰。

作者: 来源:采芝林非遗文化体验馆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