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人民艺术家郭兰英在神农草堂赞广药:“都是宝贝”

时间:2021/5/18 16:25:17 作者:白云山和黄 来源:白云山和黄

5月16日,“人民艺术家”国家荣誉获得者、“最美奋斗者”、著名歌唱家郭兰英拜访广药白云山和黄神农草堂,并在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集团下属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神农草堂、广药集团展厅,听广药文化,赞广药宝贝,品广药味道,赠广药吉祥。

人民艺术家郭兰英在神农草堂赞广药:“都是宝贝”
人民艺术家郭兰英在神农草堂赞广药:“都是宝贝”

听广药文化

郭兰英老师曾说,“中医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学一点中医知识有助于长寿”。郭老师一行先后在中华医药园、岭南医药园、珍稀药材区、党建馆、王老吉体验馆、王老吉凉茶馆进行参观。郭老师步履缓慢,却透着坚毅自信,神农坛听神农草堂建馆故事,步入草字门,感受中医药人为传承中医药文化所做的努力,党建馆内,郭老师饱含深情的听取了“双百人物”杨殷、向秀丽的故事。期间,李书记关切询问了郭老师身体、生活等情况,并向其汇报了广药集团、神农草堂在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工作中取得的成绩。

赞广药宝贝
      神农草堂作为广药集团重要的综合性文化平台,为了迎接郭老师的到来,别出心裁的把神农草堂的中医药文化、药用植物与中成药产品融合展示,身着汉服的白云山光华非遗传承人结合中医药历史浮雕墙上的仲景故事,小柴胡颗粒、药材及药草,向郭老师讲述白云山光华传承小柴胡文化的故事;讲解员结合钟南山院士与白云山和黄的合作介绍了板蓝根颗粒,以及复方丹参片、口炎清等主打产品;华佗雕塑旁,中一、奇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春波亲自介绍国家保密配方华佗再造丸,以及安宫牛黄丸、滋肾育胎丸等等。伴着鸟语花香,从根茎叶花到中成药的生动展示给郭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品广药味道

在王老吉凉茶体验馆,李书记贴心地为郭老师准备了年份陈皮、灵芝孢子油、清开灵颗粒、口炎清颗粒、陈李济润喉糖、刺柠吉原液、刺柠吉等名优中成药、大健康产品。郭老师品尝了10年陈皮养生茶,了解了陈皮可保持肺部湿润的药用、保健功效。从工作人员手里接过16年的柑普茶,郭老师亲自倒出里面的普洱茶,说喜欢这个味道。看着“郭老吉”定制凉茶,感受着193年王老吉吉祥文化与百家姓文化的融合,郭老师发出“都是宝贝”的感叹。

赠广药吉祥

参观后,郭老师看到自己60年代录制的黑胶唱片,冲口而出“郭老吉”,高兴感怀之余, 亲笔题字赠予广药集团,并在卧龙潭边与李书记等领导一起种下无忧树,祝福集团发展越来越好。广药展厅里的潘高寿蛇胆川贝液、润喉糖等产品,让郭老师回忆起与广药潘高寿的不解之缘,高度评价了集团取得的成就,并与李书记共同展望中医药发展的美好未来。

(文、图/神农草堂 赵丽)
作者:白云山和黄 来源:白云山和黄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