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工青妇 >> 内容

赓续中华文脉 坚定文化自信——海马公司党支部赴广州国家版本馆参观学习

时间:2024/1/23 9:26:52 作者: 来源:海马公司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团员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1月17日,海马公司组织全体党员、团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广州国家版本馆开展“赓续中华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领略岭南文化的历史底蕴和独特魅力。

赓续中华文脉 坚定文化自信——海马公司党支部赴广州国家版本馆参观学习

版本是文脉赓续、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作为中华文化种子基因库,广州国家版本馆坐落于从化区,由何镜堂院士领衔设计,以“中华典藏、岭南山水、时代新韵、文明灯塔”为总体设计理念,展示了深厚的中华文化底蕴、鲜明的岭南特色和强烈的时代气息。全渠道全门类收藏了古籍善本、历史典籍等各类版本200多万册(件)、30多万册(件)特色版本,涵盖了改革开放、岭南文化华人华侨、中医中药等方面。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千秋写印 华夏有章——中华版本概览”“红色印记 映照初心——红色广东专题版本展”“互鉴千年 融通未来——海上丝绸之路专题版本”等展馆,了解了中华版本从甲骨文、竹简到纸张、印刷术的嬗递之序,感悟中国共产党在广东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精神伟力,感受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昌盛景象与文明交融。

赓续中华文脉 坚定文化自信——海马公司党支部赴广州国家版本馆参观学习

借助沉浸式、情景式的藏品信息展示,大家穿梭在一件件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智慧和创造力的藏品之间,宛如漫步于中华文明五千年的浩瀚长河。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历经千年沉淀的中华文化,始终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恒久不衰、一脉相承,展现着独特的魅力和价值。它不仅是中国人民的骄傲,更是全人类的瑰宝。

赓续中华文脉 坚定文化自信——海马公司党支部赴广州国家版本馆参观学习

文脉弦歌不辍,文明生生不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担当使命、奋发有为,共同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海马公司党团员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立足本职岗位,坚定文化自信,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

作者: 来源:海马公司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