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白云山和黄制造三部以“点、巡检”提升岗位安全

时间:2023/12/4 14:22:57 作者:文、图/制造三部 张丽君 来源:白云山和黄

11月10日,为进一步加强公司重点岗位作业前的安全管理,查找并消除生产过程中的不安全因素,确保岗位的作业安全,制造三部推行作业现场安全确认,对作业现场进行“人、机、环”安全确认,作业要素按照“先确认再生产,不安全不生产,生产必须安全”的原则,采取班组长“点、巡检”加管理人员“巡查”多举措管理模式,杜绝设备设施在作业过种中存在带病作业情形,确保安全作业。

白云山和黄制造三部以“点、巡检”提升岗位安全

操作员按照点检表开展安全检查

为掌握“点、巡检”要点,有效确认生产安全,制造三部针对不同工序作业要点制定各工序安全生产检查表,围绕各工序的核心要点排查关键风险,力求简单有效,便于生产一线人员接受和操作。一是生产前确认作业点的操作程序和安全操作规程,如前处理粉碎工序中药粉碎系统,首先确认总电源开关、传送带速度调节、粗碎机、细碎机刀片、电机、筛网、冷却水、空气压缩气、无尘集料仓除尘网等设备情况是否符合安全作业条件。二是空机时确认点检表上设备运转是否正常。三是作业点结合工序确认是否存在隐患与缺陷,防护装置确认是否完好,如浓缩工序中加酒精、排污阀、蒸汽阀、抽酒精泵、出流膏管道、冷却水总阀等。接下来,由岗位责任人、班长、中控员层层把关检查复核再确认,发现的问题拍照取证,马上反馈给专职安全员、部门负责人,“点检”工作执行情况列为各工序常态化安全检查的重要内容。

制造三部利用点检表对作业过程开展巡查,全面推行作业现场安全确认,以“点,巡检”为抓手,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实行到每个人每一次工作中,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员工自我安全管理意识水平,提升岗位安全,促进企业发展。

作者:文、图/制造三部 张丽君 来源:白云山和黄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