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白云山和黄2023年QC小组活动及质量教育月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3/12/4 14:20:49 作者:文、图/质量管理部 朱咏珺 来源:白云山和黄

为响应广药集团关于开展“2023年度质量教育月”活动的号召,激励企业全体员工参与到全面质量管理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全员质量意识,夯实质量技术基础,以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增强质量品牌优势,9月份以来,白云山和黄公司在生产区及办公区域悬挂了横幅及口号,开展QC小组动员暨知识培训会、宣传版报评比、建言献策、GMP现场质量评比等一系列质量教育月专题活动。

白云山和黄2023年QC小组活动及质量教育月活动圆满结束


QC小组动员暨知识培训会是我司举办的第一届关于QC小组活动的培训会,通过本次培训会各部门对QC小组活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希望可以充分调动员工参与的积极性,积极提出合理化建议,为 QC 活动注入强有力的支持,最大化地开发活动的创造性、创新性,促进活动规范化、制度化,形成自上而下主动响应QC活动的良好局面。

在板报评比活动中,质量管理部、制造一部、制造三部、仓储部以及维修动力部都积极参赛,利用板报,结合集团“履行主体责任,确保产品质量,双效提升促发展”主题对质量法规、质量技术、质量管理经验及质量品牌效益等进行宣传,充分发挥各部门宣传特色,调动广大员工参与管理、改进质量的积极性以提高员工质量意识。其中质量管理部荣获一等奖,仓储部以及维修动力部荣获二等奖,制造一部及制造三部荣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收集到了11条高质量的小建议。通过这些小建议发现在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制度、产品生产工艺技术、质量风险防控能力、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水平等方面的不足,并制定针对性地工作规划或实施方案,持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提升产品服务质量。

在GMP现场质量管理评比活动中,各制造部、厂外车间、共用提取车间以及质量控制中心均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全面的自查自纠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予以解决,杜绝质量隐患。通过对自查自纠报告进行评比,和平车间荣获一等奖,质量控制中心及总厂潮州车间荣获二等奖。

2023年白云山和黄公司QC小组活动也圆满结束了,仓储部、质量管理部、制造一部都积极参与,QC成果有《降低A产品复检率》《缩短六味地黄丸检验时长》《缩短穿心莲片一级药品追溯码扫描识别时长》《降低包装配料单信息出错率》4项,在降低成本、技术攻关、提高效率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效。

在第44次全国医药行业质量管理(QC)小组成果发表交流会中,白云山和黄公司《降低A产品复检率》《缩短六味地黄丸检验时长》荣获一等奖,其中《缩短六味地黄丸检验时长》同时获得最佳发表奖。在广东省第43次南粤之星杯成果发表会中,白云山和黄公司《降低A产品复检率》《缩短六味地黄丸检验时长》获得金钻奖。在2023年度广东省质量协会单位会员QC小组成果发表赛中,白云山和黄公司《降低A产品复检率》《缩短六味地黄丸检验时长》荣获示范级成果。在第15届广东省科技创新与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表交流活动中,白云山和黄公司《降低A产品复检率》荣获特等奖,《缩短六味地黄丸检验时长》荣获一等奖。在广药集团QC成果交流会中,白云山和黄公司荣获2个最佳发表奖,2个优秀QC成果一等奖,1个三等奖。

白云山和黄公司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QC活动开展,从实际出发,严格按照PDCA循环,运用数据统计工具及方法,做到选题务实,目标明确,措施到位,效果显著。

作者:文、图/质量管理部 朱咏珺 来源:白云山和黄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