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科普 >> 公益活动 >> 内容

逆行践初心 战疫显担当

广州白云山中一奇星先锋突击队紧急支援南沙区抗疫一线

时间:2022/10/6 9:20:34 作者:中一刘一丹 来源:www.gz111.com

“十一”假期,疫情突袭。10月4日,广州白云山中一奇星接到集团党委“组团式”支援南沙区通知后,迅速响应、快速落实,当天组织员工转化为疫情防控先锋突击队,对口支援南沙区疫情防控。截至10月6日,协助南沙街沙螺湾社区完成核酸检测超5000人次,人均服务时长超20小时。

逆行践初心 战疫显担当

中一奇星疫情防控先锋突击队。

接到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后,中一奇星人放弃国庆假期陪伴家人的宝贵时间,将一份份“请战书”递向公司党委,一支突击队整装待发。10月4日15:00,6名突击队队员抵达南沙街螺湾社区,支援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他们身着蓝色防护服,在热辣的太阳底下维持秩序、扫码登记,数十分钟的工夫,蓝色防护服下的衣服全被汗水浸透了,但依然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直至晚上21:30。

逆行践初心 战疫显担当

周丽冰同志为群众测量体温。

蒋文庆9月底刚从壹护公司借调回本单位工作,由于长期在外,已经好久没回家和家人团聚了,本想着利用假期辅导刚上初中的孩子功课,看到群里发出需要支援南沙的消息,他第一时间报名参与,他表示:“在壹护公司,我主要负责口罩和防护服的生产工作,不知道就是有一种使命感,家里人也支持,希望可以给南沙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逆行践初心 战疫显担当

蒋文庆同志为群众测量体温。

在这支6人疫情防控先锋队里,有4名队员平均年龄25岁,他们放弃休假,跨越几十公里从海珠区、黄埔区、番禺区,甚至更远的茂名市集结南沙参与疫情防控。黄彦钧是一名95后,是一名退伍军人,在平日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就经常看到他的身影,假期还没开始前,他就主动请缨表示,假期如果有需要,招之即来,来之能战。钟灿珍是党委办公室的一名职员,已经好久没回老家看看家里的外公外婆了,3号她刚回到茂名老家,没过多久就接到支援南沙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身为党委办公室的一员,她牢记使命,以身作则,草草和家人吃了一顿团圆饭,第二天便返程回广州了。

逆行践初心 战疫显担当

中一奇星疫情防控先锋突击队员在抗疫现场。

疫情面前,广州白云山中一奇星用实际行动践行国企担当、党员担当,用不后退的勇气决心筑起一道安全防线,为抗击疫情贡献了国企力量。

作者:中一刘一丹 来源:www.gz111.com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