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科普 >> 公益活动 >> 内容

乡村振兴 | 中一奇星爱心接力 助力贵州学子圆大学梦

时间:2022/9/8 13:58:26 作者:刘明伟 中一奇星各党支部 来源:www.gz111.com

9月3日,白云山中一奇星收到一份“特殊”的感谢信,是贵州省黔南州三都水族自治县一位学子白如海发来的,他即将启程奔赴首都北京,完成自己的大学梦。

乡村振兴 | 中一奇星爱心接力 助力贵州学子圆大学梦

白如海同学的感谢信。

盛夏8月,当全国准大学生都忙碌着、兴奋着、期待着美好生活之际,身在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都江镇联兴村里的白如海却十分忧愁,他刚刚收到中央民族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中央民族大学,坐落于北京市海淀区,是国家民委、北京市和教育部共建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建设高校)。本该是天大的喜讯,却让他很苦恼。白如海与祖母相依为命,家庭经济十分困难,之前一直靠农村低保维持生活和亲朋资助读书,现已无力承担大学学费及生活费。联兴村是中一奇星在东西部协作结对帮扶的镇村,也是公司“党组织共建单位”,联兴村驻村第一书记在无奈之下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白云山中一奇星发起了援助请求。公司领导班子获悉事情缘由,决定在公司乡村振兴专项费用中向白如海定向捐赠9800元,并发动全体员工爱心捐赠。离新生报到时间所剩不多,公司党委加紧协调组织,由党委办公室、工会办公室、团委同步发起“爱心助学 圆梦青春”捐款倡议,各党支部、分工会、团支部秉承“广药白云山 爱心满人间”的理念,发扬“嘘寒问暖 始终如一”的精神,积极响应,广泛发动员工献爱心,成全一份勇敢的坚持,传递一份生命的温度,创造一份未来的希望。

乡村振兴 | 中一奇星爱心接力 助力贵州学子圆大学梦

白如海同学的录取通知书。

经过一个星期的密锣紧鼓,白云山中一奇星职工共筹34692元爱心捐款,加上公司定向捐赠的9800元,总计筹得44492元助学金,帮助贵州学子白如海圆大学梦。9月3日,通过广州市慈善会、三都县乡村振兴局和县镇村领导等多方人员的紧密协作,终于在开学前将此笔助学金送到该同学手中。

乡村振兴 | 中一奇星爱心接力 助力贵州学子圆大学梦

白云山中一奇星爱心捐赠助力贵州学子圆大学梦。

据悉,在9月7日,白如海同学走出大山,踏上了通往北京求学之路。在此,希望白如海同学在大学中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自信自强,勇敢奋进地追求自己的理想。奔跑吧,少年!

白云山中一奇星各党支部给寄语学子:

质量中心党支部:“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祝愿大家一直保持乐观坚强的精神,尽情绽放青春的风采。

制造三部党支部: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进入大学,摒弃苦涩,新的生活,新的起点,发奋开拓,学海无涯,祝白如海同学更上一层楼,加油!

职能部门第一党支部:人生是一趟未知的旅程。不同的阶段遇到不同的人、不同的事和不同的情况,请保持乐观与好奇,未来由现在努力而勇敢的你来绘就,大胆向梦想奔跑吧!

党建行政文化党支部:最困难之时,就是离成功不远之处,立足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征程,愿你多读书、读好书、看世界、望远方,前程锦绣,鹏程万里。

职能部门第二党支部:你是最可爱的精灵、你是最美丽的天使,希望你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拥有健康、快乐、幸福的人生!

消渴丸车间党支部:“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扬帆起航,奋斗正当时。

科研和市场党支部:“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未来有无限可能,珍惜拥有的一切,并尽力去创造更广阔的天地!

生产中心党支部: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过去已经成为历史,明天要用奋斗去书写。成长成才的道路是时代铺就的,更是自己走出来的。一路披荆斩棘,一路繁花相送,守好初心,归来仍是少年。

制造二部党支部:坚定理想,努力学习,学有所成,报效祖国!

创赢(营销)党支部: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普希金说过“那过去了的都会成为亲切的怀恋”;不畏将来,何惧远方,高尔基说过“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珍惜当下,“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祝愿你在青春岁月里燃烧激情,奋勇拼搏,他日定遂凌云志!

作者:刘明伟 中一奇星各党支部 来源:www.gz111.com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