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科普 >> 公益活动 >> 内容

以爱为灯 健康同行

中一奇星协助黄埔区盲人协会、黄埔区图书馆开展“光影无障 精彩共享”无障碍电影观赏会

时间:2022/9/1 13:57:08 作者:钟灿珍 来源:www.gz111.com

8月30日上午,由黄埔区盲人协会及黄埔区图书馆共同主办、中一奇星协办的“光影无障 精彩共享”无障碍电影观赏会在黄埔区图书馆大沙馆举行,旨在丰富视障人士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更好地体验公共文化资源服务。黄埔区盲人协会、黄埔区图书馆、黄埔区视障群体及中一奇星党团志愿者等40余人参加活动。

以爱为灯 健康同行

中一奇星协助黄埔区盲人协会、黄埔区图书馆开展“光影无障 精彩共享”无障碍电影观赏会。

当日上午,中一奇星党团志愿者从云埔厂区集中乘车出发前往黄埔区图书馆大沙馆,期间华佗再造太极养生研究协会会长黎智勇向党团志愿者们开展基础助盲培训,并强调服务视障人士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路途中,突遇滂沱大雨,由于地铁站离图书馆还有较长距离,为保障视障人士的安全,志愿服务队立即与黄埔区盲协志愿者取得联系,在地铁站口等待视障朋友们共同前往活动地点。到达目的地后,志愿者们为他们撑伞引路,耐心引导他们按照防疫要求测温扫码、有序入座。

以爱为灯 健康同行

黄埔区盲人协会主席杨俊致辞。

以爱为灯 健康同行

中一奇星党委办公室主任周丽冰致辞。

活动开始,黄埔区盲人协会主席杨俊、中一奇星党委办公室主任周丽冰分别致辞,对冒雨前来参加活动的视障朋友们表示欢迎,并向他们详细介绍了华佗再造太极健身操和无障碍电影《我是特种兵》。

以爱为灯 健康同行

现场教学华佗太极健身操。

教学活动中,华佗再造太极养生研究协会会长黎智勇向视障人士讲解演示了华佗再造太极健身操健身操的入门动作“站太极桩”和“降气洗脏”。教学期间,视障朋友们热情饱满,志愿者们为他们答疑解惑,耐心纠正他们的动作。

以爱为灯 健康同行

观看无障碍电影《我是特种兵》。

随后,视障朋友们观看了无障碍电影《我是特种兵》。在明暗交替的光影里,盲人朋友们听得十分认真,深深沉浸在故事情节中。电影播放期间,中一奇星党团志愿者们在一旁安静地陪伴着,以便时刻为他们提供帮助。

本次活动是中一奇星党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视障人群点亮心灯,塑造健康体魄,为他们带来实实在在的充实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建设美丽广州温馨黄埔的路上,中一奇星以爱为灯,风雨同行。

作者:钟灿珍 来源:www.gz111.com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