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工青妇 >> 内容

忠诚的药物安全守卫者

记药物警戒办公室张晓燕

时间:2020/12/9 10:18:03 作者:白云山和黄 来源:白云山和黄

“喂,您好,我是……请问您吃这个药多久了?您能详细说一下你吃药后的情况吗?……”正在对用户进行随访的是白云山和黄现代中药研究院物警戒办公室的张晓燕经理,每当有群众对用药有疑惑或者在使用时有不适反映到白云山和黄时,她总是会耐心、细心地了解情况并认真解答,随访工作只是她日常工作的一小部分。

忠诚的药物安全守卫者

张晓燕

近年来,国家加大对生产企业药物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监管力度,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法规,要求药品企业作为“安全责任第一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为了全面落实不良反应报告主体责任,白云山和黄在现代中药研究院设立了药物警戒办公室,由经验丰富的张晓燕同志担任负责人,承担我司药品不良反应直接报告系统的注册和信息维护、药物警戒体系的构建、药品不良反应实时评价上报,以及药品安全性报告更新等工作。

张晓燕同志2011年于广东医科大学硕士毕业后,就一直在我司研究院从事药品临床研究和药物警戒相关工作。从业以来,她工作认真、责任心强,熟练掌握了临床前实验和临床试验研究的相关知识和技能,能熟练运用专业知识解决试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迅速成长为公司的技术骨干,先后参与复方丹参片、口炎清颗粒、脑心清片等多个中成药大品种二次开发相关重大课题的实施。身为副主任中药师的她,今年更是以优秀的业务素养成为广东省药理学会药物警戒联盟的青年专家。

在出色地完成本职工作任务的同时,也不忘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平,其先后参加国家药品评价中心、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高级研修学院、广东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等单位组织的不良反应监测的相关培训,并将相关学习心得总结后与研究院同事进行分享和交流。

她常说,要做好药物警戒风控,为公司产品增效护航,要靠大家的努力。在最近的一次院内学术交流活动中,她结合自己近10年来的工作经验和近年来的政策变化,就药物警戒工作相关细节向研究院三十余位同事进行了细致的解读,鼓励大家从自身做起,为公司品种的风险控制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公司产品的质量监控保驾护航。
她在工作中热心、认真地用所学帮助同事,是我们工作学习的好榜样,工作之余,也不吝与办公室同事们分享健康生活的小妙招,也是我们生活中的好伙伴!

(文/研究院 夏玉英 图/罗杰)
作者:白云山和黄 来源:白云山和黄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