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工青妇 >> 内容

增强担当意识 提高履职能力

时间:2020/12/9 10:06:42 作者:白云山和黄 来源:白云山和黄

为更好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进一步明确职工代表的职责和义务,切实提升职工代表素质和参与管理的能力,同时加强工会文化建设,增强广大职工代表归属感,11月13日,公司工会组织职工代表、工会干部赴增城开展“同心同行,共攀高峰——2020白云山和黄工会第四届会员(职工)代表、工会干部培训”主题活动。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刘伟欣,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沈雪如,工会副主席龙秋红,工会委员、职工代表、工会干部等近70人参加活动。

培训特邀高级政工师、广药集团内训师周志魁老书记授课:如何做一名称职的职工代表。周书记从行政管理与民主管理的关系、如何履行职工代表的职责、职工代表的沟通技巧三个方面入手,讲述了如何更好地维护职工权益,尤其强调代表应具有良好的职业精神与文化素养,善于交流和沟通,具备参政议政的能力。职工代表要明确自己的权利和义务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必须做到“六会”,即“学会倾听解释、学会传达汇报、学会分析解决、学会沟通、学会总结归纳、学会提提案”,从而确保不但“代表得了”,还要“代表得好”。他还以自身多年的经历为例,向大家传授沟通技巧。周书记通过详细生动的案例,风趣幽默的语言,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给与会干部和代表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培训课。

午饭过后稍作休整,大家分成四队开始拓展活动。在“力所能及”和“套圈接龙”两个环节中,代表们发挥团队精神分工合作,有人负责喊指令,有人负责在运动中间提醒调整位置,有人负责在活动中紧急补位,成员们团结协作,听从指挥,互助互信。有的队友进入不了状态,其他人并没有放弃,而是积极帮助和配合,及时调整方向和策略,在大家共同努力和相互鼓励下,所有人都顺利完成了任务!

完成拓展任务,大家便开始进行徒步登山活动。一队人员选择溯溪而上,穿越花海丛林,呼吸山野间新鲜空气;另一队人员则沿着台阶拾级而上,不畏艰险,勇攀高峰。行进过程中,大家团结一心,相互帮助,相互鼓励,没有人半途而废,也没有人掉队。

增强担当意识 提高履职能力

参训人员合影留念

夜幕降临,一天的培训活动也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让代表们学习了如何进一步做好职工代表职责,也增进了代表和工会干部相互了解和彼此信任,增强了团队协作和担当意识。他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积极向上的态度投入到紧张有序工作中去。

(文/工会 皇甫乐天 图/皇甫乐天 罗杰)
作者:白云山和黄 来源:白云山和黄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