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白云山和黄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浪

时间:2020/8/18 15:25:59 作者:白云山和黄 来源:白云山和黄

为促进和谐企业建设,推进普法学法,全面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今年6月以来,白云山和黄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掀起一波又一波学习热潮。

8月17日,由广州市总工会主办、员村工人文化宫法律服务中心承办的“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民法典》宣传活动”在神农广场顺利举行,广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夏俭保、法工部副部长丁宏武也到场为职工解答大家关心的诸多工会事务和法律问题,并向公司职工派发百本《民法典》。公司党委书记刘伟欣,工会主席沈雪如、副主席龙秋红等参加活动。在活动现场设立了工会法律事务咨询、民法典咨询、学历提升顾问、有奖问答等摊位,通过开展法律咨询、有奖问答以及派发《民法典》手册和宣传单张等多种形式,把与职工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送法上门、普法到人。同时,本次活动接受现场法律咨询10余宗,咨询范围包括农村用地、邻里纠纷、工会活动、学历补助等相关知识的咨询解答深受大家欢迎。

白云山和黄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浪

向员工派发《民法典》口袋书

9月7日,公司工会在神农大厦报告厅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广东省法制办普法讲师、广州市总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副团长、国资委普法讲师团成员杨满玉律师进行《民法典》专题讲座,公司总经理徐科一,党委书记刘伟欣,副总经理程永红、张安成,党委委员、财务副总监林瑜出席,公司工会副主席龙秋红主持讲座。公司各党支部、各工会分会组织180余名干部职工聆听讲座,这也体现了公司上下对《民法典》的高度重视和浓厚学习兴趣。杨满玉律师从《民法典》的基本原则、构成体系、亮点创新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阐释,对物权、合同、婚姻家庭等与日常生活联系最密切的条文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语言专业、案例丰富,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在风趣幽默的讲解中,一条条民法条文印在大家脑海中,台下不时报以一阵阵笑声和掌声。

通过“摆摊”和讲座宣传《民法典》,使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领悟,同时提升了党员和工会干部处理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的能力,为企业化解矛盾纠纷、建设和谐劳动关系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图/工会 皇甫乐天)
作者:白云山和黄 来源:白云山和黄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