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白云山和黄首批入选“广东省院士工作站”建站单位

时间:2020/8/28 14:56:15 作者:白云山和黄 来源:白云山和黄

8月27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发布《广东省科协关于在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等34家单位建立“广东省院士工作站”的通知》,白云山和黄成为首批获批建立“广东省院士工作站”的建站单位,建设期为2020—2022年。

白云山和黄首批入选“广东省院士工作站”建站单位

“广东省院士工作站”是由“广东省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经重新评估认定后,更名而来。2010年,白云山和黄已建立了广东省科协“广东省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多年来与院士专家持续开展产学研合作,成效显著,通过每三年一次的续站考核。分别于2014年获评“广东省优秀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以及2016年成为全国“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今年4月起,省科协开展了我省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的规范管理工作,在《广东省科协关于公布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规范管理结果的通知》(粤科协学〔2020〕5号)中,省科协决定保留对单位等34家“广东省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并统一更名为“广东省院士工作站”。7月,白云山和黄依据《广东省院士工作站管理办法》的规定提交了建站申请。经市科协推荐、会议审核评估等程序,省科协决定在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建立“广东省院士工作站”。此外,2019年,白云山和黄也成为首批“广州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单位,至此,白云山和黄开启了省、市两级院士工作站平台联动发展的新局面。

藉由院士工作站的建设发展契机,白云山和黄与刘昌孝院士团队密切合作。2009年起,公司聘请著名药代动力学专家刘昌孝院士,任现代中药研究院院长,与刘院士团队合作开展脑心清片等心脑血管药物的二次开发及神农酒等大健康产品的开发。研究成果“名优中成药脑心清片质量标准提高及质控关键技术产业化”荣获2013年广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及2012年广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目前,公司与刘院士团队重点开展脑心清片、丹红化瘀口服液两个潜力品种的二次开发研究,涉及了药效学、新适应症开发等方面技术攻关,同时,开展大健康产品——白云山三七粉为核心的质量标志物研究,是国内首个三七粉Q-maker(中药质量标志物)研究项目。

白云山和黄将依托省、市院士工作站的建设,不断加强与院士团队在重大项目合作、人才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的联系,在提升产品科技竞争力与市场竞争力的同时,提升我司整体科技创新能力,为公司的学术营销及科技发展提供支撑。

(文/科技创新办 彭慧怡)
作者:白云山和黄 来源:白云山和黄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