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刘昌孝院士等专家齐聚全国第五届防治老年痴呆症高峰论坛

时间:2020/9/22 14:54:02 作者:白云山和黄 来源:白云山和黄

9月21日,“全国第五届防治老年痴呆症高峰论坛”在广州市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昌孝等多位专家齐聚并做专题报告。当天,全国首家弘扬红色文化的企业直播间“广药白云山直播间”正式揭牌。

打造红色文化品牌着力点零距离感受中医药文化魅力

广药白云山以红色文化与中医药文化形成深厚底蕴,搭建直播间可谓底气十足。广药身上的“红色基因”与“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白云山和黄党委突出的非公企业党建模式,符合时代特性。“直播间的正式启动符合时代传播特性,白云山和黄正以新潮的传播形式为年轻人带来时尚养生新方式。”业内人士称。

活动仪式上,国家一级演员任秀清也参与其中。白云山和黄负责人表示:“广药白云山直播间将继续探索‘线上+线下’的业态创新,筑牢‘红色堡垒’,激活‘红色细胞’。”

 “关爱心脑血管健康及社会责任公益行动”白皮书发布

会上,“关爱心脑血管健康及社会责任公益行动”白皮书发布仪式正式启动,中国阿尔茨海默病协会、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等科研机构、医院以及企业的代表共同见证。

刘昌孝院士等专家齐聚全国第五届防治老年痴呆症高峰论坛

“关爱心脑血管健康及社会责任公益行动”白皮书发布

“关爱心脑血管健康及社会责任公益行动”白皮书发布展示了白云山和黄在十三五规划期间践行公益行动的成果,彰显了企业的爱心公益本色。白云山和黄秉持“广药白云山,爱心满人间”的核心理念,通过分发黄手环、推广聪明操、举行广场舞大赛、拍摄公益微电影等活动在全国范围内普及心脑血管健康知识。此外,活动当天,还邀请了专家以线上直播、线下互动的方式为公众举办了一场“阿尔茨海默病科普大讲堂”。

防治老年痴呆症学术论坛贯彻“广东省中医药大会精神”

“全国第五届防治老年痴呆症高峰论坛”汇聚国内中医药研究领域的顶尖科学家,共同研讨中医药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理念、心脑血管药物研究的前沿进展以及脑健康相关的热点问题。

论坛上,多位专家和教授作学术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药物研究院院长、广药集团首席科学家、白云山和黄现代中药研究院院长刘昌孝:广药集团与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合作开展集团旗下10家公司共16个品种,包括复方板蓝根颗粒等二次研发。广药集团研发的防疫香囊在防疫方面取得了重要作用。

中国阿尔茨海默病协会名誉主席、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神经科王荫华:广药集团有很多王牌的药,如复方丹参片、三七粉,有利于疏通心脑血管、预防老年痴呆,质量过硬,物美价廉,在阿尔茨海默病防治上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

中药创新不缺位多措并举纳英才

长期以来,白云山和黄一直坚持科技创新和科研创新,引进高端人才。企业成立了华南地区首家现代中药研究院,聘请钟南山院士为学术顾问;联合5位院士及50家科研机构,成立了全国首个“中医药产学研联盟”,与钟南山院士团队共建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2012年9月,公司聘请中科院院士、全国著名药物研究专家刘昌孝担任公司现代中药研究院院长。2018年,由刘昌孝院士领衔的全国首个三七粉Q-Marker项目正式启动,为行业树立了新标杆、新标准。

正因为自主创新水平的不断提高,近年来,白云山板蓝根和白云山复方丹参研究中心的研发成品,先后突破了10多项国内先进技术,在同类市场占据龙头地位。

未来不管是十年、二十年,白云山和黄的爱心公益活动将坚持不懈地开展下去。希望更多社会公益团体、志愿者一同参与,为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关爱老年人健康做出我们最大的努力。

(文、图/市场部黄远、张斯燕、蓝洁丽)
作者:白云山和黄 来源:白云山和黄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