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白云山和黄维修动力部开展锅炉爆炸应急演练

时间:2020/6/18 10:46:30 作者:白云山和黄 来源:白云山和黄

消防应急多演练,应对事故不慌乱。6月16日,白云山和黄维修动力部在锅炉房前开展锅炉爆炸事故应急演练,全体锅炉房工作人员参加,模拟2号锅炉因缺水炉内压力升高而引发爆炸事故。砰砰砰,锅炉房突然传出一声巨响,2号锅炉因缺水炉内压力升高而引发爆炸,在岗人员立马向班长汇报事故情况,并请示上级管理人员,启动锅炉爆炸专项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现场施救组、警戒组、后勤保障与救护组紧急集合,开展救援工作,第一时间安排人员有序疏散撤离,关闭燃气总阀门。对各管道负压卸载后,现场施救组,对现场其他故障进行排除,警戒组拉起警戒线,防止其他人员进入,后勤保障与救护组手提防护用品和医药箱,做好应对意外伤害的准备。

白云山和黄维修动力部开展锅炉爆炸应急演练

各支参加演练的队伍蓄势待发

演练结束后,维修动力部经理刘纪者对此次演练进行指导和总结,此次演练紧张而有序,在应对突发事故上,分工合理,疏散有序,为了提高安全性能,虽然现在的锅炉系统大部分采用具有自动检测的设备,但是值班人员仍不可大意,必须严格规范操作,各阀门要定期检查其严密性,对有可能老化的管道及控制线路要及时上报,排除一切安全隐患。本次演练意在提高操作人员对突发事件处理的技能和应变能力,同时检阅应急预案的合理性,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文、图/维修动力部 林子茂) 
作者:白云山和黄 来源:白云山和黄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