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科普 >> 公益活动 >> 内容

广药集团采芝林药业探望园岭村贫困户,把爱心带入家家户户

时间:2020/5/20 11:24:23 作者:张应焘 来源:

5月19日,广药集团采芝林药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孔箭,采芝林药业分管扶贫工作负责人杜丽华,副总经理老智聪、罗文英,采芝林药业中药饮片厂党支部书记杨金雄,采芝林药业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曾晖作为结对帮扶人,来到梅州市松源镇园岭村探望慰问贫困户。采芝林结对帮扶人走进了23户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上慰问品,把爱心传递到家家户户。

孔箭和杜丽华来到已脱贫的刘莉梅家中,亲切地用刚学来的客家话与她交流,关心她近期的生活情况,看到她正在整理刚烤好的烟叶,为她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点赞。

刘莉梅很感激采芝林公司的帮扶,现在,她自己种植了15亩烟叶、10亩柚子;两个孩子乖巧懂事,也已步入社会工作。采芝林的帮扶,让他们家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农田,也有了稳定的收入,生活基本能自给自足。

广药集团采芝林药业探望园岭村贫困户,把爱心带入家家户户

刘莉梅(左三)感谢采芝林药业扶贫工作队对她的帮助。

老智聪和杨金雄来到贫困户家中,与他们拉家常、叙真情,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活、生产和实际情况。看到燕子在屋檐边筑巢,便以燕子不进苦寒门鼓励贫困户,要坚定信念,以后的生活肯定会越来越好。

广药集团采芝林药业探望园岭村贫困户,把爱心带入家家户户

老智聪和杨金雄为贫困户送上慰问品。

    在王桂清家中,他的妻子郑小红热情地领着罗文英和曾晖,看看他们修缮后敞亮的家。郑小红说,以前下雨地上摆满了桶、脸盆盛水,以后再也不怕下雨漏水了,还能在露台上晒花生了。王桂清坐在采芝林公司送的轮椅上,虽然他因病不会说话,但从表情也能看出他的感激之情,是采芝林公司,让他们的家庭又看到了希望。

广药集团采芝林药业探望园岭村贫困户,把爱心带入家家户户

郑小红(右二)感谢采芝林公司一直以来的关怀与帮助,让他们的家庭又看到了希望。

当前,精准扶贫工作已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按照广药集团李楚源董事长对精准扶贫工作“准早特”的要求和“扶真贫、真扶贫”的指示,采芝林药业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把精准扶贫扶到点上,扶到贫困户的心坎上,打造广药“不走的扶贫队”,助力解决帮扶村“两不愁三保障”突出的问题,提高村民生活幸福感,为打好这场脱贫攻坚战而努力奋斗!

文稿:张应焘

图片:林春晓、方源臻、张应焘

作者:张应焘 来源: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