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科普 >> 公益活动 >> 内容

涓涓暖流,汇聚战“疫”大爱

时间:2020/3/7 14:57:04 作者:白云山陈李济_罗芬 来源:

2020年3月2日,党委发出了《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号召党员自愿捐款:“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为支持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捐款,参加捐款的党员中有在职党员也有退休的老同志,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每一笔抗击疫情捐款都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展现了共克时艰的坚定力量和必胜决心。短短两天共计捐款14850元,单笔捐款300元以上的有:王凌伟、覃仁安、何风雷、林建诚、杜伟明、罗芬、杨胜能。

善行义举,涓滴成河。1月中下旬,疫情严峻形势牵动了大家的心,有从年初二就回公司复工复产保障喉疾灵胶囊生产的党员,有在家远程办公的党员,他们纷纷通过微信、支付宝、网银等多种方式在腾讯公益、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武大抗击新型肺炎基金、多伦多高中生募捐小组以及社区等机构捐款,15人次捐款2670元。其中三支部党员某同志在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捐款1000元,四支部党员王美玲在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600元。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爱心和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起了磅礴力量。

义不容辞,热烈响应。为捐款而加退休支部书记为好友的信息络绎不绝,捐款红包蜂拥而至。当支部书记代表党组织感谢他们的时候,他们表示:“绝对应该的,昨晚我见到全国一千多万党员捐款的条幅,还想着怎样去捐,今天你就有通知了,谢谢你!”“应该的,捐款支持疫情是每个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天天看新闻,习总书记讲中华民族经历过很多磨难,从来没有压垮过,我也经历过很多,相信这次一定会赢”……有的老党员没有微信号,得知消息,打电话给有微信号的党员帮忙捐款;党员杨玉香亲自坐车回公司交给支部书记300元;78岁高龄的患病困难党员陈凤鸣,她让女儿转款到原来退休的部门,辗转几次才到退休支部书记手机上。至3月4日,收到66名退休党员8500元捐款,其中300元以上有叶琼莹、杨玉香、陈玉爱、何月玲、梁有莲。退休支部书记表示:在大是大非面前,在艰难困境之中,老党员们体现出钢铁一般坚定的党性。陈李济红色血脉为什么能流传至今,就是一代代陈李济人用实际行动告诉后人怎么做人,怎么做事,什么是同舟共济克时艰,什么是众志成城抗疫魔,老一辈的陈李济人为我们这些后辈们作出了很好的榜样!这不仅是一次募捐活动,而是一次生动的爱国、爱厂的实践教育课,让我们觉悟得以升华。

在这次疫情面前,我们不仅看到了白衣天使们用血肉之躯为14亿中国人筑起了防控病毒的城墙,而且还看到了人间各种的真善美,疫情宛如一面照妖镜,让世间百态尽显其真实的面目。人世间并没有什么英雄,都是那些平凡的普通人在危难面前挺身而出成为了英雄,而在英雄们的身后,就是这些默默无闻的党员和群众用自己点点的爱心为他们源源不断地输送着能量,让英雄们感觉到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整个中国,整个中华民族在战斗!

涓涓暖流,汇聚战“疫”大爱

党员向韩红爱心基金、武汉市慈善总会、腾讯公益捐款

涓涓暖流,汇聚战“疫”大爱

离退休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涓涓暖流,汇聚战“疫”大爱

退休党员费小川、卢应巧夫妻用木棉花砌成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作者:白云山陈李济_罗芬 来源: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