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工青妇 >> 内容

勇担当,奋拼搏!党群同心齐抗疫!

时间:2020/2/7 14:57:38 作者:汪晓斌 来源: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陈李济在公司全体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体员工正准备以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勇于拼搏的工作干劲,以优异的市场业绩作为献礼庆祝这个“世界最长寿的药厂”420岁生日,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中华大地。

疫情是来得如此突然而迅速,陈李济营销人员第一时间敏锐地捕捉到了疫情的变化。1月13-15日,陈李济营销中心在夏湘龙副总的带领下,研究了湖北武汉地区的肺炎进展情况,组织代理商全力推动喉疾灵产品市场铺货和宣传并向生产部门提出增加产品排产计划,满足市场需求并寻求市场突破,1月17日,营销中心在进行了认真的市场调研后呈文申请对睡眠产品玉屏风袋泡茶进行生产。随后,各生产部门对玉屏风产品复产积极配合提出意见并开始筹备。

1月24日,大年三十,陈李济接到广州市国资委发来通知,陈李济喉疾灵胶囊列为《广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应急药品》。为响应市国资委党委号召,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保障广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紧急物资的正常生产,落实国家和省市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部署,落实广药集团“两不两保”工作要求,陈李济药厂在石洪超党委书记的组织下,大年三十当晚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工作小组,安排布置生产车间在1月26日(大年初二)提前复工。陈李济公司党委及领导班子在24日当晚作出了“春节假期生产不停工”的工作决定并安排亲自轮值在现场指导生产工作,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正常生产,确保产品质量,向全国人民及时供应安全有效质量保证的应急产品。

勇担当,奋拼搏!党群同心齐抗疫!

1月26日早上8:30,石洪超党委书记、办公室陈映涛主任、生产部揭敏部长等领导连同胶囊车间职工准时到位,石洪超书记向职工进行安全生产培训并作出工作要求,喉疾灵胶囊车间各个岗位井然有序,顺利开工。随后、陈李济领导班子成员拧成一团,紧密合作,组织各条战线共同为春节假期的复工复产努力,党委副书记陈进伟忙于组织落实口罩、酒精、额温枪等以及后勤安全保障工作,为确保复工人员能安全地吃上一口热饭而来回奔波。王建平副总每天拉着生产、质量部门负责人对接生产进度,确保产品检验质量,覃仁安副总安排协调原料供应,解决工艺问题。夏湘龙副总指导喉疾灵代理商积极开展社区帮扶及宣传工作。班子领导动起来,也带动了整个企业动了起来。

勇担当,奋拼搏!党群同心齐抗疫!

“党员干部做好表率作用,走在前面”绝不是一句空话。陈李济杨殷突击队是一支由陈李济党团员及先进青年组成的中坚力量,力争打造成为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当中的先锋堡垒。在复工复产当天,突击队的旗帜就已经飘扬在车间一线。在喉疾灵胶囊包装线缺人的信息传开后,不到半天时间已有近100名管理人员报名支持,更有远在湖南省亲的同事表示马上回广州复工参与,只因为她曾经是包装组组长、有工作经验。

勇担当,奋拼搏!党群同心齐抗疫!

复工两日后,陈李济喉疾灵胶囊日产量已恢复100万粒的最高产能,2月3日,第一批40000盒喉疾灵胶囊完成质量检验准时交付给广州市医药公司。2月10日企业第一次全面复工,上班人数就达到332人之多,陈李济设备工程部开动脑筋,在陈李济大健康公司的技术支持下,赶在开工之前搭建成消毒灭菌通道,安全保卫部随之配合完成员工复工的快速通检流程,让所有员工能够安心上班,安心工作。随后,消毒灭菌通道经验被市委、市政府、市纪委采纳,由陈李济配合迅速搭建,设备工程部没有半分怨言。在3月初登记领口罩时,设备工程部杜伟明部长简单说了句“春节假期部门正常上班”。在一个工业企业,设备部门的一句“正常上班”就是责任和担当。节前营销中心提出的恢复玉屏风袋泡茶生产,在覃仁安副总的带领下,2月15日启动工艺攻关,预期在三月中旬,这个当下抗疫的网红产品就可以上市销售。

在疫情出现的时候,有了党组织这个主心骨就有了定海神针。在党委办的带领下,企业文化部、市场部在疫情期间确保企业宣传平台全力运作,让党的声音时刻出现在最前线,企业LED屏幕保持在每天上班前亮起,除了传达国家抗疫及复工口号,还有党对员工的关怀问候;生产车间的电视屏幕如常打开,每位员工能第一时间知道公司对疫情控制的管理要求;企业微信号确保每天不少于3篇报道,视频短片不断,在短短两周期间,超过30篇企业快讯,通过官微公众号发布,为了让员工聚心、让社会放心,党委办沈涛主任、办公室陈映涛主任、文化部汪晓斌部长等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岗位。

疫情当前,一个个员工表现出来的勇气和担当,智慧和团结在陈李济这个企业中形成了一种崭新的工作氛围。在陈李济生产一线,工人们埋头苦干,勤劳认真,一丝不苟,这是陈李济四百年匠心传承最好的体现。陈李济班子成员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已,带领好团队,保持好目前这种整个企业对抗疫情上下一心,同心同德,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为陈李济这块420年的金字招牌争光。

疫情虽未迎来终点,生命的希望已在前方。疫情防控期间,陈李济两个双职工家庭先后迎来了家庭新生命,分别是团委书记陈洪宣家庭和安全保卫部主管林秉坤家庭,两位同志都在工作岗位上坚守到了最后一刻。新生命意味着新希望,我们相信,在广药集团的正确指导下,在企业党委领导的认真带领下,在全体陈李济员工的团结奋斗下,陈李济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陈李济的济世心得以传承和弘扬!陈李济红色基因旗帜迎风飘扬!

作者:汪晓斌 来源: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