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工青妇 >> 内容

抗击战疫中的铿锵玫瑰

时间:2020/3/25 14:59:27 作者:白云山陈李济工会 来源:

三月的阳光温暖和煦,在疫情来临之际,给予她们战胜艰难险阻的力量和勇气。危难面前,女性从未退缩,陈李济公司有这么一群平凡的身影,她们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扛起抗击疫情的责任和担当,谱写出一个个不平凡的故事。

战“疫”前线的“坚守者”

生命重于泰山,面对危险关头,陈李济响应市委要求和疫情防控需要,大年初二即全面恢复喉疾灵生产线,陈李济的女职工们主动请战,敢于担当,勤勉作为,无私奉献,在连续五十天工作中,她们从未有过抱怨,从未有过退缩,坚守在生产一线,尽心尽力,彰显出抗疫战线上铿锵玫瑰的风采。

一车间胶囊组作为喉疾灵生产重点岗位,班组内团员莫秋莲、梁明倩和金玲在接到复工通知后,立马订了最近班次的车票回广州,年初三就已经回归到生产岗位中。为保障喉疾灵的产量,她们从来没有提出过休息,一直坚守在生产的一线。

1月26日(年初二),全国信得过班组——“陈李济蜡丸封装组”的两名组员黎芷铭和刘海萍,是两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青年人,当她们看到一群又一群的医护人员血书请战逆行出征!一群又一群的无名英雄坚守岗位共克时艰的时候,她们坚定初心,放下畏惧,用自己熟悉且专业的方式支援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同心共济战疫情。

1月28日(年初四),检验中心成品组组员多数在外地过年无法立即回广州、有的则家里孩子幼小需留家照顾等复杂情况,家在广州的林雅主动承担工作,从1月29日(年初五),连续三天以及2月6日检验成品9批(包括加急喉疾灵胶囊2批,包装材料1批和节假前6批),主要负责微生物限度检查和控制菌检查(必须连续三天不能间断)及培养基的配制等,至3月2日全面复工前一直坚守在生产一线进行检验工作。检验中心的女职工发挥同心济世的精神坚守检验工作第一线,确保生产喉疾灵胶囊的原辅料、成品的检验,把好药品的质量关,保证应急药品喉疾灵胶囊的生产和供应,尽最大努力来满足市民防疫的需要。

行政部管理员兼后勤组组长何珍,人虽在湖南永州担心系公司,除夕当晚收到年初二复工通知后,一边通过电话、微信方式沟通餐饮公司准备春节用餐服务及要求,一边组织班组人员复工,筹划“备班安排”轮值表及安排后勤消毒卫生等工作。而自己立即向当地居委会申请通行,以最快速度回到广州,立马投入到岗位工作中,并持续多日的加班也毫无怨言,表示随时听从工作安排,召之即来。

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党员,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她们毫不犹豫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值守中,成为了疫情联防联控的社区的守护人。巡查,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为出入宿舍的居民测量体温;对外来车辆进行拦截、登记外来人员信息;摸排外来返乡人员等工作。她们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疫情之下没有旁观者,为国效力不分男女。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陈李济“杨殷红色突击队” “职工义务劳动队”党工团齐心协力,共同战疫。自2月15日她们参加池滘社区(陈李济宿舍楼)志愿者服务以来,这些女志愿者已经在防疫一线奋战二十七天。她们当中女职工何珍2月22日星期六在公司加班,2月23日星期日参加社区值守,3月10日(星期二)是她个人终身大事,当日她上午坚持上班安排好职工午餐和餐后卫生消杀工作后,下午才去办理结婚登记,舍小家,护大家,克服重重困难,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抗击战疫中的铿锵玫瑰 

一车间QA贝淑霞进行胶囊灯检工作,把好产品质量关

抗击战疫中的铿锵玫瑰

一车间胶囊组员莫秋莲正在将喉疾灵产品入铝袋封装操作

抗击战疫中的铿锵玫瑰

图左刘海萍、图右黎芷铭正在包装喉疾灵胶囊

抗击战疫中的铿锵玫瑰

二车间包装组组长曹毅华正在热压塑封操作

抗击战疫中的铿锵玫瑰

检验中心微生物组检验员林雅正在检菌操作

抗击战疫中的铿锵玫瑰

行政部服务组组长何珍在职工餐厅进行消杀工作

抗击战疫中的铿锵玫瑰

党委办公室党员陶甜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

抗击战疫中的铿锵玫瑰

行政部医疗室党员黄丽玲利用假期时间参加社区值守

抗击战疫中的铿锵玫瑰

行政部服务组党员何珍利用休息日参加社区值守

抗击战疫中的铿锵玫瑰

陈李济职工义务劳动员参加池滘社区(陈李济宿舍楼)每日轮班值守

抗击战疫中的铿锵玫瑰

党员肖俊微、廖雪萍帮进入宿舍的居民测量体温

作者:白云山陈李济工会 来源: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