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同心协力 夜以继日

——白云山盈康15天向社会平价供应500ml 75%乙醇消毒液80万瓶,为广西抗疫阻击战贡献盈康力量

时间:2020/3/6 11:19:00 作者:白云山盈康药业廖艳艳 来源:广药网

2020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一场没有硝烟的抗疫之战就此打响;一时间各类防疫物资紧缺、价格突飞猛涨,最紧俏的,莫过于口罩和消毒液;作为国有企业,白云山盈康牢记使命担当,急百姓之所急,组织紧急生产“75%乙醇消毒液”的计划在白云山盈康决策层的脑海里呼之欲出。

一、疫情面前高效决策

白云山盈康于2019年年底进行了抗抑菌剂的生产认证,并于2020年初申报了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但由于春节假期因素,暂时还未拿到证书。

“疫情就是命令”,1月28日,一直密切关注疫情进展的公司董事长程宏辉毅然放弃休假,马不停蹄,赶回公司部署支援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在了解到市场上消毒产品“一瓶难求”及国家准备出台相关应急审批政策的情况后,程董紧急召集公司党政联席会成员,讨论组织生产75%乙醇消毒液的可行性。

同心协力 夜以继日

当时面临的主要困难是:消毒产品生产现场虽然已通过审核,但尚未拿到证书;库存酒精数量有限,仅为日常生产药品使用;瓶子、包材等生产物料缺乏;生产人手和经验不足。面对这些困难,大家反复讨论研究怎么去克服困难,最后达成一致意见,“疫情需要什么,我们就要争取生产什么!”马上启动75%乙醇消毒液生产计划。

二、抢喝承诺审批“头啖汤”

面对疫情大考,国家的治理优势集中显现;2月3日,国家卫健委发布了“关于部分消毒剂在疫情防控期间紧急上市的通知”,其中规定75%乙醇消毒液生产企业在提交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后,可边备案边生产上市(承诺审批)。公司质监部门迅即和卫生监督部门沟通,首先拿到了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随后向自治区卫监所申报增加消毒剂的许可范围,并同步开展75%乙醇消毒液相关备案程序。从拿证到许可变更申报到生产现场审查,再到拿回新的许可证书并同步产品备案,仅用了两天时间,盈康人就完成了75%乙醇消毒液的承诺许可上市所有程序,政府的高效在疫情面前也得到充分体现。

同心协力 夜以继日

与此同时,公司各部门快速响应;质检部门制定标准、物料部门筹备原辅包材、生产部门试验工序……上下一心,夜以继日;创造了自盈康建厂以来新产品上市的“速度之最”:三天后“盈康75%乙醇消毒液”就带着盈康人满满的关爱抵达千家万户;并通过柳医捐赠发往了疫情最严重的湖北疫区。

同心协力 夜以继日

三、全体动员“与时间赛跑”

拿到批文,组织好生产,第一天的产能才1万多瓶;按这个速度,就算半个月也不到20万瓶,根本无法满足疫情防控的需要,怎么办?主管生产的黄平权书记迎难而上,当机立断组织相关部门紧急会商,最后拿出了一个“与时间赛跑”的方案:

一是增加人员,全公司支援生产。营销部门承担打包、装卸等“体力活”;其他部门抽调人员进行贴标、装箱等不影响安全和质量的工作;车间熟练工人集中进行配液、灌装、密封等。

同心协力 夜以继日

二是临时改装生产线,动力部部长覃明文组织对原来的闲置设备进行改装,临时组装了一条半自动生产线,最高时一天产能3万多瓶。

同心协力 夜以继日

三是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公司班子成员带头到车间支援生产,带领员工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全力以赴,每天工作生产12小时。

同心协力 夜以继日

从第一天生产1万多瓶到最高一天产能11万瓶,产能提升8倍,15天生产了80万瓶,做到了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与疫情抗争!

四、平价供应  彰显社会责任

面对酒精、瓶子、包材等物料价格大幅上涨造成生产成本不断增长的情况,白云山盈康时刻牢记造福百姓健康,急百姓所需,疫情之中彰显国企风范;无论是对南宁市内还是市外客户,也无论是对医药公司还是连锁药店,一律按疫情时期的特殊情况,坚持以当时市场供应价一半的价格低价供应,绝不涨价;同时协调好经销商、终端商,稳定市场零售价格,让老百姓买得到、买得起;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了广药集团在疫情期间承诺的“两不两保”原则,也充分表达了白云山盈康在抗疫非常时期对祖国母亲最深情最长情的告白!

同心协力 夜以继日

公司董事长程宏辉表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非常时期,白云山盈康不涨价、不停工,让千千万万个小家在特殊时期依然能买到我们的平价产品和放心产品,这是盈康作为制药国企的责任和担当;老百姓心中不慌,必然无畏眼前暂时的困难,必然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我们期望在这场抗“疫”战中贡献尽可能多的盈康力量,我们坚信在强大的祖国母亲带领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定能赢得这场疫情总体战的全面胜利!

五、爱心捐赠公益为上

疫情之中见真情,细微之处显爱心。白云山盈康遵照广药集团“两不两保”的指示,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公益为上”的责任承诺,将广药集团“广药白云山,爱心满人间”的企业使命落到实处。

同心协力 夜以继日

1月27日,母公司广药集团通过广东省红十字会捐赠药品、防护用品等急需物资,总价值达1200万元,这是目前医药企业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大一笔捐赠。

同心协力 夜以继日

2月7日,白云山盈康向广西壮族自治区红十字会捐赠一批价值27.86万元的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用于支援广西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

同时,程宏辉董事长和黄平权书记还率队到抗击疫情的一线单位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75%乙醇消毒液以及藿香正气颗粒、维C银翘片等防疫药品,用实际行动对白云山盈康“济世、合作、勤奋、奉献”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作了最好诠释。

同心协力 夜以继日

战“疫”当前,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白云山盈康人凝心聚力、全力以赴,用速度与品质凸显“盈康制造”,用坚守点燃希望之火,给社会公众传递“盈康温度”,增加公众的抗疫信心和决心!无论“平价酒精”,还是“爱心捐赠”,都仅仅是白云山盈康“爱满人间,公益为上”的一个小小缩影,因为在“造福百姓健康,传承无边大爱”的路上,我们不曾停歇,永不止步!

2020年也正值白云山盈康建厂六十周年,六十年的风雨兼程,六十年的峥嵘岁月,白云山盈康始终秉持责任之心、仁爱之心,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济世为怀心系百姓,不断激发自身磅礴之力,为抗疫胜利和经济发展贡献更大的“广药(盈康)力量”!



作者:白云山盈康药业廖艳艳 来源:广药网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