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 内容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举办《专利导航分析培训班》

时间:2019/5/27 15:14:58 作者: 来源: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举办《专利导航分析培训班》

协会秘书长李仕平主持开班仪式

5月23-24日,广州医药行业协会在广百莲花山酒店举办《专利导航分析培训班》,协会秘书长李仕平主持,会员单位及广州医药知识产权联盟成员代表50多人参加培训。

协会副会长黄益明做开班动员,黄会长强调:专利导航是产业决策的新方法,是运用专利制度的信息功能和专利分析技术系统,导引产业发展的有效工具。开展专利导航,可以发挥专利信息分析对产业运行决策及企业经营决策的引导作用,发挥专利制度对产业创新资源的配置作用,提高产业创新效率和水平,防范和规避产业知识产权风险,强化企业竞争力的专利支撑,提升产业创新驱动发展能力。希望各位学员通过培训班的学习,能学到专利导航及信息运用等方面的知识,更好地做好企业知识产权创新、运用、保护工作,为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添砖加瓦,为推进专利导航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预祝“专利导航分析培训班”圆满成功!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举办《专利导航分析培训班》

协会副会长黄益明做开班动员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知识产权领域资深专家授课。首先由北京集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综合事业部经理许庆胜授课,他擅长知识产权运营、专利申请咨询、专利申请文件撰写及审查意见答复等方面。在培训班上,他着重讲了专利导航项目管理和案例分析;他从导航所能实现的目标、所需的人力物力、国内导航政策方向和企业趋势以及项目管理立项前后、人员统筹、进度和经费管理等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解析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举办《专利导航分析培训班》

许庆胜经理授课

接着由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审核员、高级培训师周善明授课,他擅长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实务、专利信息利用和纠纷处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策划和构建等。他用生动的语言从专利挖掘布局、专利检索分析、专利风险预警、专利运用运营等方面进行讲授,并结合多个企业的经典案例进行分析,力求帮助学员加深认识。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举办《专利导航分析培训班》

周善明老师授课

本次培训班课堂气氛活跃,讲授的内容紧贴企业实际,受到学员的好评。随着生物医药的快速发展,亟需加大专利分析和导航的运用力度,提升企业专利布局能力,推动企业的发展。

作者: 来源: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