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校企共建,创新育才” 采芝林与医药职业学校签订校企合作项目

时间:2018/6/20 17:13:45 作者:何丽君 来源:广州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

    6月8日,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校企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暨2018年顶岗实习供需见面会在校内隆重举行。广药集团采芝林药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孔箭,采芝林连锁店党支部书记杜丽华应邀出席了该仪式。6月8日,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校企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暨2018年顶岗实习供需见面会在校内隆重举行。
    会上,医药职业学校党委书记卢穗华就学校的办学历史及近年校企合作的创新与发展作了简要介绍,她表示,学校将会在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新时代中探寻更多发展的可能性,为企业、社会培养更多具有医人匠心的医药人才。 医药职业学校副校长丘东晓对“校企合作项目”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医药职业学校将与广药集团属下7家企业联合开展“高中起点订单培养项目”,这是一个创新的校企合作、培养专业人才的模式。该班将围绕中药、中药制药和制药技术三个专业,计划招收150名高中毕业生,设立学制为两年,一年半在校,半年到岗实习,全程授课教育、到岗实习皆与企业经营理念、经营特色、业务知识、岗位技能等相结合,学生就读该班时即明确毕业后的发展方向、就业意向。采芝林连锁店党支部书记杜丽华代表我司与医药职业学校签订“高中起点订单培养项目”。

    签约仪式结束后,采芝林药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孔箭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此次校企共建是三赢的事情,企业派出专业技术人员把企业的工艺流程在学校就教给学生,学生通过在校学习,了解企业产品的标准、生产的工艺和流程,来到企业后便能快速适应企业的环境氛围,迅速成长为企业的骨干力量。
      近年来,采芝林药业围绕“时尚中药”、“创新增效”、“创新育才”等发展主题,坚持开展校企合作,坚持强化人才培养,从2015年开始至今,与医药职业学校合作办班,共建中医药文化传承的摇篮,通过举办“采芝林中药文化班”、“采芝林百味中药班”等教学内容丰富、实用技能强、形式多种多样的学习班,致力打造中医中药专业技能性人才的培养平台,让采芝林与医药职业学校的专业知识和文化相互传递,让岭南百年老字号的特色中药文化更好地传承给医药职业学校的莘莘学子,让中医药文化瑰宝后继有人、国粹精华更发扬光大!(采芝林连锁  何丽君)

作者:何丽君 来源:广州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