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采芝林与广州医科大学加强产学研合作,计划联合建立校外实习基地

时间:2018/6/20 17:19:58 作者:李伽珞 来源:广州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

     6月7日,广州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余细勇、副教授郑国栋一行到访广药集团采芝林药业,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孔箭,纪委书记贝旭辉等就实习基地、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广州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余细勇就药学院的办学历程和科技创新、教学管理、师资队伍、专业设置等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希望双方能加强人才培养方面合作,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继续开展多方位、多层次、多元化的合作,共同培养更多专业人才,同时期望能与采芝林药业联合建立校外实习基地。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孔箭表示,希望通过和广州医药大学药学院合作,建立实习基地,实施产学研合作,在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合作共赢,进一步达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进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培养更多更好的应用型人才,促进双方共同进步、共同发展。采芝林药业会尽可能地为学生实习提供更广阔的知识分享平台和良好的条件,充分发挥实习基地的作用。党委书记、董事长孔箭就实习基地建设以及产学研合作协议签署提出设想。
     本次校企双方交流“产学结合、校企合作”模式,通过发挥学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要的人才,校企双方互相支持、互相渗透、双向介入、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利益共享,是实现高校教育及企业管理现代化、促进生产力发展、加快企业自有人才的学历教育,使教育与生产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
     当天,余细勇院长一行还参观了采芝林药业属下的广东省中药饮片炮制规范工程技术中心以及采芝林中药文化博物馆。采芝林中药文化馆内设中药文化展示厅、中药材标本展示厅、西关中医药文化科普展示厅等多个展厅,展示了采芝林中药文化的深厚底蕴。他们表示,采芝林中药文化博物馆对中医药文化的推广,加强了群众的中医药文化科普教育,进一步提升了岭南中医药文化及产业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有效推动中医药文化的普及与发展。余细勇院长更是在博物馆留言区留下了“中药精华,国之宝库”的高度评价。参观后,余细勇院长在博物馆留言区留下“中药精华,国之宝库”的评价。
(科技创新办公室 李伽珞)
作者:李伽珞 来源:广州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