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企业 >> 内容

国药控股广州有限公司简介

时间:2017/12/6 9:36:06 作者: 来源:国药控股广州有限公司

    国药控股广州有限公司是国药集团在华南地区分销的核心下属企业,其前身是我国最早的成立于1952年的一级医药采购供应站,有着65年药品经销历史的积累与传承,承担国药集团一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分销运营总部管控职能,是“广东省流通行业100强”企业。

    作为中国南区领先的药品分销及供应链服务提供商,公司拥有并经营中国南区最大的药品分销及配送网络,着力打造商业分销、医院纯销、终端直销、专业处方药房和物流配送等相关业态协同发展的企业竞争力和优势,依托深度覆盖南区的分销及配送网络,成为国内外药品、医疗器械、耗材及其他医疗保健产品的服务商和供应商,并为下游的医院、其他分销商、零售药店、基层医疗机构等客户提供全面的分销、物流和其他增值服务。

    公司与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50个大/中型城市,共1000多家商业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是全国或区域的药品主渠道供应商,实现全国药品市场全覆盖。公司在中国南区实施“网络下沉”经营战略,完善两广区域战略布局,实行“一地一公司”,搭建一体化运营管理平台,实现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有机结合,对分布于两广的旗下40家成员企业实行统一管理,在两广29个地级以上城市的医院纯销市场中竞争排名前3甲,形成集群化、规模化的产业优势。

    公司建立覆盖两广的专业零售药店网络,促进批发与零售的深度融合,已开设40多家专业药房,向终端消费者提供医药健康产品和服务。并积极推动在健康产业中融合互联网及大数据,整合企业在医药专业领域优势,利用信息技术实现医药商业的数字化迁移,迅速做大B2B与B2C业务,创建富有国控特色的互联网医药品牌。不断探索多元化业务协同发展,与医疗结构开展多种医疗合作项目,进一步推动医院现代化建设。

    公司注重服务创新,努力探索电子商务、供应链延伸等新型商务模式,提供多元化、个性化和专业化的增值延伸服务。创新实践“打造智慧型供应链”,搭建前后台功能分明,运营效率高,资源整合能力强,全程管理可视可控,内外环节深度协同的智慧型供应链运作体系,从制造商到终端用户的物流、资金流与信息流等实现系统整合,信息随处可得,业务实时处理,充分满足各方需求,打造出新的分销商业模式,在客户心中享有“中国南区药品分销第一品牌”的声誉。

    作为中央医药储备定点单位,公司承担着全国重大灾情、疫情、事故的急救供应工作。在2003年“非典”、2008年南方特大雪灾、汶川地震、2010年玉树地震、2013年雅安地震等危急时刻,公司按照国家的有关指令,积极完成了储备药品的调拨配送任务,为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与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作者: 来源:国药控股广州有限公司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