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企业 >> 内容

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白云山化学制药厂简介

时间:2017/12/4 12:35:11 作者: 来源:白云山化学制药厂

    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白云山化学制药厂始建于1987年(以下简称:白云山化学制药厂),坐落于风景秀丽的广州白云山东麓,也是广药集团“十三五”重点发展的战略性企业。

    白云山化学制药厂是国内最早研发生产头孢菌素原料药企业之一,是华南地区最具规模的生产头孢原料药的大型化学制药企业,也是广州市唯一一家国有原料药企业,拥有核心竞争力的行业知名度,现已成为国内原料药行业的领跑者。企业现有员工将近400人,其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占员工总数50%以上。

    企业拥有30多个化学原料药批文和20多个发明专利,白云山化学制药厂的特色产品头孢硫脒是世界上第一个由中国制药企业首先研发上市的半合成头孢菌素,受国家专利保护;头孢克肟由白云山在国内率先上市。2011年诺贝尔生物医学奖得主、“伟哥之父”穆拉德博士受聘为企业首仿产品枸橼酸西地那非研发项目博士后导师,企业2012年被授予“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称号,科技研发实力雄厚,与多个高等院校开展合作,并与中山大学成立“教、学、研”基地,推动白云山化学制药厂与高校院所合作构科技研发平台,从而全面提升了企业的技术研发能力,通过科研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使白云山化学制药厂始终保持旺盛的创造力和生命力。

    企业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生产线获得GMP认证。企业建立了完善EHS管理体系,为广东省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企业,在广东省第一批循环经济企业现场考核中获得优秀,曾获得“广州市创建环保模范城市特别贡献奖”。

    白云山化学制药厂已被广药集团确定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企业,近几年企业在努力做好广药集团内部原料药配套的同时,大力开拓国内、国际市场取得了快速发展,企业规模不断扩大,行业影响力不断增强。企业通过在工作中建立“客户导向、价值导向、结果导向” 的思维模式,培育“学习、进取、专业、责任”的企业精神和特质,从五个维度:“强化企业的研发创新能力,努力打造一个有竞争优势的高效率生产体系,努力建设一个能与国际规范市场接轨的质量管理体系,努力打造一个对国内国际市场有开发掌控能力的营销团队,努力建设学习进取、勇于担当的企业文化”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打造“立足广药集团、面向全球市场的创新驱动型特色原料药企业”。

作者: 来源:白云山化学制药厂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