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企业 >> 内容

广州白云山汉方现代药业有限公司简介

时间:2017/12/14 9:42:25 作者: 来源:广州白云山汉方现代药业有限公司

    广州白云山汉方现代药业有限公司是广药集团旗下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近30家成员企业之一,是专业从事生产特色原料药、药用脂质高端原辅料、保健品及制剂,并提供中药提取分离工艺研究、中试放大与工程化验证、近红外在线检测质量控制技术等对外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更是中国唯一一家国家发展和改革委批准的中药提取分离过程现代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公司拥有广东省和广州市药用脂质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和广州市工程技术中心、广东省和广州市企业技术中心等众多科研平台,专业从事中药新药、特色原辅料及大健康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先后承担了国家以及省市各级政府科技项目70项,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 9项,包括“以超临界CO2萃取为核心的成套技术在天然药物中的应用研究及产业化”项目分别获得广东省、广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国家及各级政府科技项目支持经费超过1.1亿元。近15年以来,累计申请国家发明专利95项,国际PCT专利1项,外观专利6项,申请并获得专利授权47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公司50%以上人员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其中博士(后)6名,硕士28名,珠江科技新星3名,广东省特支计划拔尖人才1名,并聘请了肿瘤内科治疗专业的开创者和学科带头人孙燕院士作为国家工程中心顾问开展灵芝孢子油肿瘤免疫治疗研究。

    公司拥有国内唯一获国家发改委批准建设的中药提取分离过程现代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集多中心于一体的中药现代化研究开发和公共服务平台。拥有自主核心技术,包括罐组动态逆流提取、超临界CO2提取、超声强化提取、大孔树脂吸附分离、膜分离、高效醇沉、高效浓缩、喷雾干燥、冷冻干燥、破碎提取、酶法提取和制备型工业色谱技术等。是专业从事生产特色原料药、药用脂质高端原辅料、保健品及制剂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并提供中药提取分离工艺研究、中试放大与工程化验证、近红外在线检测质量控制技术等对外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立足于中药“四化”战略(中药现代化、中药国际化、中药科普化和中药大众化),成立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肿瘤免疫研究中心”,将获得9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的灵芝孢子油用于免疫治疗,通过中药现代化开启肿瘤免疫治疗的新时代。并突破传统中药的国界,与美国马歇尔大学合作开展“广药牌灵芝孢子油全球首家开展抗肿瘤细胞耐药性研究”项目,深入开展广药牌灵芝孢子油抗肿瘤细胞耐药功能成分和作用机理的研究,为中药现代化、国际化树立新的标杆和典范。特色抗肿瘤原料药也紧跟国际化步伐,喜获欧盟EDQM颁发的CEP证书,成功打开欧洲市场的大门,真正实现与国际接轨。

作者: 来源:广州白云山汉方现代药业有限公司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