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企业 >> 内容

广州白云山敬修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时间:2014/8/13 15:16:39 作者: 来源:白云山敬修堂

广州白云山敬修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790年(清乾隆五十五年),是国家商务部认定的“中华老字号”企业,也是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香港H股和上海A股、深圳B股大型上市公司)下属的主要制造企业之一。1992年12月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是广州市首家转制的国有工业企业。

    公司重视科技投入,视质量为生命。“十二五”以来,公司坚持以“创新、产业化”为基本方针、以市场为导向,在前期创新成果的基础上,继续以创新求发展,同时引进、消化和吸收国内外先进管理理念和技术,正逐步实现人才、技术、经济的三个良性循环和持续发展。2008年我公司成为广东省第一批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2011年再次通过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复审认定,2014年获“广州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2010年立项组建“荔湾区风湿病治疗药物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2011年立项组建“广州市风湿病药物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2012年立项组建“荔湾区创新型企业”,同年被认定为“广州市优势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示范企业”;公司“指纹图谱质量检测研究及其药材GMP示范基地建设”曾荣获广州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被列为广州市中药现代化重大研究专项之一的“清热消炎宁物质基础与作用机理研究”项目在2007年取得了重大科研突破,首次发现了清热消炎宁不仅具有广谱抗菌作用,而且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测定土茯苓药材有效成分的方法”和“土茯苓总苷指纹图谱质控技术”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目前,公司拥有发明专利10项 。

    二百多年来,公司恪守创始人钱澍田倡导的“敬业修明、广施妙药”经营宗旨,精制各类中成药制剂、化学药制剂及保健滋补品,深受海内外患者欢迎。如追风透骨丸,该产品属国家医保品种、国家中药保护品种、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和广州市自主创新产品,主要用于风寒湿痹、肢节疼痛、肢体麻木,在联合国第12届可持续性发展国际首脑峰会暨绿色中医药论坛专家会上,被评为“中华特色药”; 又如化痔栓,是国内首创的新型治疗痔疮药物,对由于痔疮所引起的出血、脱出、疼痛、渗液等症状有较好的疗效,其秘方被列入广东省第一批岭南中药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聪明绝顶”族的福音——养血生发胶囊属国家中药保护品种,具有养血补肾、祛风生发的作用,能有效防止白发、脱发,因疗效显著而久享盛誉;具有广谱抗菌作用,且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的清热消炎宁胶囊,也是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和广州市自主创新产品。

    公司自2013年起推行“团结、求实、发展、再造、坚持”的工作方针,以“员工、股东和客户共同发展”作为企业愿景,按照“良性”→“盈利”→“增长”的经营思维,实施“一品三规”,努力促进营销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使企业保持良性健康持续向前发展。公司2013年被评为2010-2011年度“国家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敬修堂在发展经济的同时,还坚持以人为本,设立问需机制,积极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公司借助集体合同和工资集体协商机制,在企业内部建立有关工资分配和其他涉及职工切身利益问题的劳资共决机制,切实保障了职工的合法权益。2008年,敬修堂作为广州市和广药集团首批工资集体协商的试点单位之一,在市总工会和集团工会的指导下,开展了工资集体协商工作。2008年~2014年,企业在岗员工的平均工资收入同比增长幅度均高于CPI增幅,实现了连续七年的稳步增长。2011年敬修堂被中华全国总工会评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

作者: 来源:白云山敬修堂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