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白云山板蓝根基地入选2023年中药材品牌示范基地

时间:2024/2/1 9:18:08 作者:文、图/市场部 李秀明 来源:白云山和黄

2023年12月17日,在深圳召开的首届中医药生态大会暨中医药产业博览会上,“2023年中药材品牌示范基地”评选结果出炉,白云山板蓝根品牌示范基地入选。

白云山板蓝根基地入选2023年中药材品牌示范基地

中药材品牌示范基地旨在充分挖掘常用中药材品种的优质生产基地和供应商,促进产销高效对接,推动中药产业上游健康发展。本次评选充分考虑道地性原则,对于历史上认可度较高的道地品种,在名称上予以差异化处理,以鼓励种植基地重视药材道地性。入选的基地覆盖全国28个省/直辖市,覆盖面广,优选当地规模大、实力强、富有代表性的种植基地。

此次板蓝根中药材GAP基地获得第一批中药材品牌示范基地称号,既是对白云山板蓝根中药材的“道地、绿色、高质量”的认可,也是对白云山板蓝根基地中药材的“规模化、规范化和基地化”生产的肯定。

作为国内最大的板蓝根生产企业之一,为保障中药安全、中药质量和疗效的稳定,保证原材料供应,满足企业自身原料需求,白云山和黄早在2003年就开始布局板蓝根药材GAP的产业化基地建设,先后建成安徽阜阳、黑龙江大庆、新疆阿勒泰、新疆喀什等多个板蓝根中药材GAP基地。大庆板蓝根中药材基地是集板蓝根GAP生产、科研、销售、技术咨询于一体,发挥资源、技术、品牌优势,在板蓝根种植过程中实行“六统一”管理,即“统一规划生产基地,统一供应种子种苗或其他繁殖材料,统一肥料、农药等投入品管理措施,统一种植技术规程,统一采收与产地加工技术规程,统一包装与贮存技术规程”。

为更好的服务于消费者,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白云山和黄将白云山板蓝根系列家族细分,包括不同需求点的板蓝根颗粒、复方板蓝根颗粒、小儿板蓝根颗粒、无糖型板蓝根颗粒等,丰富产品线,以更精细的产品划分,满足多元细分的消费需求。

作者:文、图/市场部 李秀明 来源:白云山和黄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