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批文办理“六脉神剑”再出鞘海马群邑双雄合璧开新天

时间:2024/1/23 9:17:51 作者: 来源:海马公司

批文是药品营销的“命脉”,好的批文能把枯燥晦涩的说明书转化为用户语言,在传播上取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反之,就会给宣传造成很大的阻力。作为广药集团的营销智囊,海马公司一直高度重视批文业务,更是将多年的办理经验归纳成了六大模式,被业界誉为“六脉神剑”模式,不仅受到集团内企业的称赞,更受到越来越多外部的企业的垂询。

六脉神剑模式不仅包括情景交融、虚实结合这类结合场景和人物的生动形式,还有暗度陈仓、移形换影这类暗示宣传的玩法,更有针对处方药因时制宜、多点开花的宣传套路,是一套非常实用的批文办理技巧。

今年伊始,海马公司接到了全球顶尖的媒介投资管理集团——群邑(上海)广告有限公司的委托,协助香港和兴药厂申报白花油广告批文。

群邑是全球头部的媒介投资集团,隶属于WPP,在中国的媒介承揽额超过数十亿美元,是中国最大的媒介投资管理机构。群邑在中国8个城市设有分支机构,拥有1000多名员工。旗下拥有传立、蔚迈和EssenceMediacom等媒介代理公司,以及跨渠道效果营销(GroupM Nexus)、数据与技术(Choreograph)和媒介投资等各类解决方案。

经沟通,海马批文团队了解到客户不仅需要为其梳理广审流程,为后续批文“打样”,还需要技术支持(如脚本编辑、视频编辑等),最重要的是要快,要赶上春节档的投放。有鉴于此,海马批文团队快速反应,一方面指导客户准备资质文件及证明材料,另一方面加班加点为客户编辑既美观又合规的视频脚本,并在创意方面为客户提供大量专业意见。最终只用了8个工作日就高效拿下5个批文,确保了客户春节档的投放。

从广告专业角度看:药品宣传是“带着镣铐跳舞”,药品广告需要广审后才能发布,有着深刻的历史原因和现实需求,也正是有了这种限制,药企才有可能将批文的主导权让渡给专业的代理公司。海马公司将抓住这一市场机遇,积极向外拓展,将批文办理和创意指导打造成新的核心竞争力。


批文办理“六脉神剑”再出鞘海马群邑双雄合璧开新天

批文办理“六脉神剑”再出鞘海马群邑双雄合璧开新天


近年来,除服务好集团内企业,海马公司还加大了批文外拓的力度,2023年为先后为幸福医药、保心安药厂、国药德众等办理外客批文50个,将广药的模式逐步拓展到外部。凭借独有的“六脉神剑”模式,海马公司早已成为华南地区批文办理的风向标。

未来,海马公司将进一步立足法律法规,紧贴审查尺度变化提供专业的广告创意指导,争取压缩审批流程时间,并且持续派遣员工进入省药监系统学习,及时了解审查流程和审查尺度变动,助力合作伙伴广告创意效果和报批效率双效提升!

作者: 来源:海马公司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