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亲子沟通 从心开始

白云山中一药业工会开展“亲子沟通从心开始”心理健康讲座

时间:2023/12/13 21:34:03 作者: 来源:www.gz111.com

为进一步提升孩子与员工之间交流沟通的能力,融洽亲子关系,促进孩子身心健康成长,提升职业、家庭双幸福感,12月5日下午,广州中博心理健康咨询有限公司受白云山中一药业工会邀请,赴白云山中一药业开展以“沟通从心开始”为主题的职工心理健康讲座。

谈到员工亲子问题,白云山中一奇星党建行政文化中心副总监陈悦群表示,举办本场“亲子沟通 从心开始”心理健康讲座,其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帮助员工掌握与孩子有效沟通的方法,重新认识孩子,建立和谐、幸福的家庭关系,从而拥有良好的心理健康状况,丰富职工的家庭生活。

亲子沟通 从心开始

白云山中一奇星党建行政文化中心副总监陈悦群讲话

本次讲座特邀南方医科大学通识教育部主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心理健康咨询专家严金海出席。严教授在课堂上从“什么是亲子沟通”“亲子沟通的不良模式”两个方面开始探讨亲子关系,引导员工们发现自己育儿过程中思维的主观性和选择性。随后,严教授以丰富的家庭教育案例,进解深刻易懂的亲子沟通智慧,为员工们提供了宝贵的参考经验,希望每一位员工都能摆正心态、耐心倾听、疏导情绪,真正走进孩子的内心,成为孩子健康成长的引领者。

亲子沟通 从心开始

南方医科大学通识教育部主任严金海授课

本次活动受到育龄员工的欢迎,很多员工都积极向严教授请教亲子沟通理念,参与与热情高、认真倾听、热烈讨论、踊跃发言。活动结束后,员工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家庭教育的内涵和意义,对于如何为孩子构建有效的沟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希望日后工会能多组织此类活动。

亲子沟通 从心开始

讲座中员工积极发言


又讯:

除了举办本次讲座外,工会为了进一步了解职工心情、心事,在饭堂二楼图书馆内设立了“心灵驿站”,驿站内配置了“心语信箱”,员工可以在生活上、家庭上、工作上、社交上遇到的开心或者是困惑等心中事、心中情可以投递进“心语信箱”进行分享与倾诉,工会办公室将定期开启信箱,根据职工心理需求定期开展适时的心灵团辅培训,为职工解忧舒困。

亲子沟通 从心开始

公司图书馆内设立的“心灵驿站”和“心语信箱”。


作者: 来源:www.gz111.com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