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智”廉推动双效 “智”造加“数”前行

王老吉、白云山中一奇星药业前往广州瑞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学习交流

时间:2023/12/20 21:26:08 作者: 来源:www.gz111.com

为了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深化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应用,构建美丽中国数字化治理体系,建设绿色智慧的数字生态文明”的相关要求,12月15日,在王老吉药业纪委的协同组织下,白云山中一奇星纪委携同公司“智廉”品牌文化项目团队,赴广州瑞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一场深入的学习交流活动。全国政协委员、广州市工商联副主席、瑞松科技董事长孙志强对于广药集团旗下的这两家核心企业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王老吉药业纪委书记李玉婷、白云山中一奇星纪委书记黎燕芬、白云山中一奇星总工程师陈新阳以及两公司设备工程部、信息技术部、数字化发展部、安全环保部、储运部及纪委办公室等相关人员参与本次活动。

“智”廉推动双效 “智”造加“数”前行

全国政协委员、广州市工商联副主席、瑞松科技董事长孙志强对广药集团两家骨干企业前来学习交流表示热烈欢迎。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2024年是广药集团“数字经济年”,如何进一步抢抓机遇,推动传统制药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以适应新的生产方式和发展趋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也成为了企业深度思考的问题。瑞松科技作为国内工业机器人行业领先的企业,在智能制造新兴场景应用技术,以及工业机器视觉技术等方面,都能带来很好的经验和启发。

“智”廉推动双效 “智”造加“数”前行

参观数字化体验中心、机器视觉技术展示体验中心。

“智”廉推动双效 “智”造加“数”前行

参观智能制造车间。

大家先后参观了研发设计制造车间、机器人智能制造展示体验中心、工程研发中心以及AI视觉技术展示体验中心等,通过聆听讲解、观看视频、现场体验等方式,学习了解瑞松科技在机器人、机器视觉、工业软件、智能制造领域的研发、设计、制造、应用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创新理念。

“智”廉推动双效 “智”造加“数”前行

瑞松科技党支部书记张东升、白云山中一奇星设备工程部部长雷小成、王老吉药业药品质量部总监许丽芬分别发言。

在座谈会上,瑞松科技党支部书记张东升详细介绍了瑞松科技公司的发展历程、党支部建设、业务板块及典型应用案例等,白云山中一奇星设备工程部部长雷小成、王老吉药业药品质量部总监许丽芬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基本情况、智能生产等方面,与会人员针对企业在车间智能化生产线改造,以及生产线稳定运行和智能检测装备的使用等问题进行了相关交流研讨。

“智”廉推动双效 “智”造加“数”前行

白云山中一奇星纪委书记黎燕芬总结讲话。

黎燕芬同志首先对瑞松科技和王老吉药业在策划和组织本次活动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强调,在全球范围内,智能制造领域的数字化和智能化应用正不断拓展,已成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动力。中医药行业在构建现代化生产模式的智能制造方面仍需努力探索和发展,也期待未来能与瑞松科技、王老吉药业保持更紧密的沟通与交流,为广药集团在智能制造和数字化领域带来更多新的发展机遇。

“智”廉推动双效 “智”造加“数”前行

王老吉药业纪委书记李玉婷总结讲话。

李玉婷同志对瑞松科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指出,数字技术赋能发展,释放创新活力。王老吉药业正处于生产线升级改造的起步阶段,要注重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的工作方法,认真吸收先进经验与创新理念,通过生产制造与工程系统、自动化技术、机器人技术等相结合,实现从制造向“智造”转型。

“智”廉推动双效 “智”造加“数”前行

座谈会现场。

作者: 来源:www.gz111.com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