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药材分会 >> 内容

第一届-第四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执业经验宣传交流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3/8/28 15:33:14 作者:廖泳璇 来源:采芝林非遗文化体验馆公众号

7月28日,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的第一届-第四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执业经验宣传交流会在吉林长春顺利举行。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广东省药师协会相关负责人,广药集团采芝林药业“最美药师”黄小龙受邀参加会议。

第一届-第四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执业经验宣传交流会顺利举行

会上,执业药师黄小龙代表广东省作经验介绍发言。关于个人工作经验,他提出了最为关键的四点。一是,要爱岗敬业,虚心好学,在实践中不断进步。二是,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不吝传授自身所学,带动同事学习共进步。三是,勇于担当,服务社会,为社会大众提供专业的服务。四是,发扬团队精神,调动员工积极性,提高团队凝集力。

执业药师黄小龙,从初入行的新人到成为中药技术人员、大国工匠,再到如今当选为“身边最美药师”,凭借的正是对中药行业的热爱与坚定信念,以及对自身的严格要求。他更强调,今日成绩的获得代表的不仅是一份荣誉,更多的是责任,在未来必将更加努力发挥执业药师的作用,做出应有贡献。

第一届-第四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执业经验宣传交流会顺利举行

会议现场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确立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药品安全关乎民生福祉,是健康中国建设工作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执业药师队伍作为加强药品质量管理,提供药学服务的一支专业技术力量,是推进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参与者。

“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的举办,为宣传执业药师模范事迹,提升执业药师队伍服务水平和安全用药指导能力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作用。此次交流会的召开,更是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相关要求,促进我国执业药师队伍专业能力提升,宣传交流各省药品监管部门执业药师队伍建设的经验和举措,交流分享最美药师先进工作经验,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的稳步推进。

据统计,目前全国执业药师超过百万,其中广东省执业药师人数将近13万,位居全国第一,在保障公众合理用药,维护公众健康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采芝林药业作为广东地区中医药企业的代表,在培养中药人才方面有着相对完善且独具特色的“师带徒“传承体系和丰富的经验,为中药行业培养出了一批批优秀的专业人才。在新时代新要求下,采芝林药业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高水平中药人才培育工作,着力打造适应高质量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中药人才队伍,为大众安全用药保驾护航,推动健康中国建设。

作者:廖泳璇 来源:采芝林非遗文化体验馆公众号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