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工青妇 >> 内容

二十年如一日坚守生产一线

时间:2023/5/11 9:16:19 作者:文/图 张丽君 来源:白云山和黄

二十多年来,他一直坚守在在制药生产一线,勤奋工作,任劳任怨,完成职责。他是制造三部浓缩工序的制药工人陈力健,年青的工友尊称他“宝哥”,年长的工友亲切地叫他“健力宝”。

二十年如一日坚守生产一线

陈力健

1998年3月,陈力健第一次走上提练车间浓缩工序岗位,每天往返在一楼到四楼各流膏管道、冷却阀、排污阀门之间,放药液、放流膏、打酒精。一丝不苟的态度、精准熟练的操作、任劳任怨的坚守得到了领导与工友们的充分肯定,2010年被任命为浓缩工序班长。

从操作工到班长,他深知身上的责任更重了,对自己的要求更高了。他继续与高温浓缩罐打着交道,药品流水生产过程中的熟练操作,工艺要点的熟悉,业务技能的不断增强,不同药品制作的关键点。在生产过程中遇到困难,他不停地钻研工艺技术文件,尝试不同的方式方法,及时解决生产中的问题,从不影响正常生产。

作为一名制药班长,他认真履责,积极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加强班组管理,以班组标准化建设带领班组人员严格执行岗位工艺操作流程,严格控制各项工艺指标,健全各项管理制度,严格安全生产与教育,积极参加安全生产培训。注重设备的安全使用,每一台设备的操作,熟悉设备特性,专心钻研,注意安全。搞好劳动竞赛,在班组中积极开展比、学、赶、超等活动。在生产过程中,浓缩班每天都要使用大量的酒精,安全生产尤为重要,他亲历亲为,注意酒精的使用,看好阀门。他平时也做好传帮带工作,要求新班员一遍遍练习操作,掌握本工序的每个作业细节,用心做好每道生产工序,确保做出最优质的产品。因生产需求,加班是常事,浓缩班组更是要经常配合制造部、质保部攻克工艺、质量、技术等难题,参与新品种试制生产,经常从早上试验生产到半夜试验完工,他就一直坚守岗位,直到试产的成功。

在他的带领下,浓缩班组以“安全第一、质量第一”为工作主线,全体班员以“安全、高效、质量”为目标,保质保量完成了车间下达的各项生产任务,该班组多次被评为“先进班组”,他本人也被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

在浓缩工序的一线岗位上,陈力健默默耕耘了二十多年,以执着、坚守、实干谱写了一位制药工人的青春华章。

作者:文/图 张丽君 来源:白云山和黄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