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 内容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参加广州佛山韶关市工商联基层组织建设学习交流暨三地商会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

时间:2023/4/16 16:34:35 作者: 来源:广州医药行业协会

4月13日-14日,由广州市工商联主办,南沙区工商联承办的2023年度广州佛山韶关市工商联基层组织建设学习交流暨三地商会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在南沙顺利举办,广州医药行业协会书记、副会长李仕平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三部分进行,第一部分广州佛山韶关三地工商联座谈交流会,由广州市工商联商会党委书记、市管一级调研员杨丹主持;第二部分三地商会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南沙站)活动,由广州市工商联会员工作部部长吴朝阳主持;第三部分实地参观南沙区发展情况,由主办方广州市工商联、承办方南沙区工商联联合组织。本次活动旨在深化广州佛山韶关三地工商联交流合作,推动三地加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积极发展商会组织作用,实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有三个特点:

一、领导重视

此次活动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魏国华,韶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凌福传,佛山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陈立坚,南沙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阮晓红,副区长马洁红,以及三地工商联领导成员,基层商(协)会会长、秘书长,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共60多人参加了活动。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参加广州佛山韶关市工商联基层组织建设学习交流暨三地商会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

会议现场人员合影

国华书记表示,广州、佛山、韶关三地都是交流交往频繁深入的兄弟城市。希望加强三地工商联、商(协)会的交流与合作,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在更大范围和更深层次上,加强资源共享,共同助力三地民营企业在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晓红常委表示,三地商会交流会议在南沙召开,体现了对南沙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希望发挥工商联优势,建立交流互访机制,搭建资源对接平台,开展重点业务合作,努力为三方会员之间和三地之间的经济合作创造条件,推动三地区域协调发展,实现合作共赢,共同进步。

二、基层组织建设学习交流内容多

广州市工商联商会党委书记、市管一级调研员杨 丹,向大家介绍了广州市工商联“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及 “四好”商会培育工作情况;佛山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陈立坚,向大家介绍了佛山市工商联组织建设情况;韶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陈汉城,向大家介绍了以“五好”县级工商联和“四好”商会建设 为抓手,进一步夯实工商联组织建设基础---“五好”县级工商联和“四好”商会建设情况;南沙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罗建中,向大家介绍了探索“432”工作模式 以首善标准建设湾区特色工商联的情况;顺德区工商联副主席谭 玺,向大家介绍了顺德工商联管理服务商会(协)会的实践与思考;乐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谢忠文,向大家介绍了乐昌市工商联,抓党建、激活力、讲奉献、促发展的情况;广州市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陈 允,向大家介绍了广州家具行业协会“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的情况;佛山市南海区桂城总商会副秘书长杨舒婷,向大家介绍了佛山市南海区桂城总商会工作情况;韶关浙江商会会长张 云,向大家介绍了韶关浙江商会“以党建引领建会,推动商会建设全面发展”的情况;南沙区金融局、投促局、税务局分别作了营商环境、惠企政策推介。

三、合作有成果,交流有收获

在“广州商会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南沙站)”活动上,广州市总商会与南沙区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南沙区工商联分别与顺德区工商联、乐昌市工商联签订合作协议。国华书记代表广州市工商联向南沙区工商联颁发了全国“五好”标杆县级工商联牌匾。

在学习交流紧凑充实,内容丰富的活动中,大家开阔了眼界,增进了友谊,加强了沟通交流,达到了互学互促效果,尤其在商(协)会党建引领,商(协)会自身建设,服务会员,提升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等等方面均有较大收获;同时,对广州南沙新区,山、城、田、江、海交相辉映,水乡文化、岭南文化、海洋文化韵味独特的呈现,对《南沙方案》等政策发展红利下,入驻企业的发展优势及前景均有深刻的了解,对宣传南沙,推荐南沙储备了充足的题材,为民营企业搭建广阔合作发展舞台,助力民营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成立于1984417日,由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制药工业、医药商业、科研院所及其上下游关联企业自愿依法组成,至今已有30多年的发展历史,具有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先后获得广州市“五A级”社会组织,“优秀基层商会”、省“优秀商会示范点”、省“四好”商会、全国“四好”商会。

协会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协会纽带与桥梁作用,不断提升服务会员、行业、社会、政府的能力,搭建各类交流平台,融合智慧、资源、共识、利益,引领创新,自律,营造公平竞争氛围,维护会员合法权益,推动知识产权创新、运用和保护工作,促进科技进步,打造行业品牌,扩大医药影响,为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提供保障。

2023年5月18日至20日,广州医药行业协会将在广州.中国进出口交易会展馆D区17.1馆1号会议室,举行2023年第14届中国(广州)国际物流装备与技术展览会暨“融合智慧、提升智能、创新发展、成果共享”医药高峰论坛,欢迎大家报名参加!

作者: 来源:广州医药行业协会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