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工青妇 >> 内容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奋斗精神

白云山销售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赴粤东开展爱国主义实地教育培训

时间:2023/3/22 15:12:52 作者: 来源:白云山销售公司

2022年9月和2023年3月(补训),销售公司党委分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粤东开展2022年度爱国主义实地教育培训,重温革命先辈在潮汕地区的光荣岁月,重走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考察广东潮汕路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团结奋斗,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公司党委书记裴泽建、纪委书记蔡淑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庞麟、副总经理方毓新、工会主席马惠源等领导带队全体党员干部顺利完成培训活动。

重走革命遗址  赓续红色血脉

培训期间,全体党员参观了涵碧楼、中共中央至中央苏区秘密交通站汕头中站、红宫红场和彭湃故居,深入了解“潮州七日红”“潮汕七日红”的革命故事,和彭湃烈士领导海陆丰农民运动和武装起义、成立中国第一个红色政权——海陆丰苏维埃政权至壮烈牺牲的革命事迹,感受共产党人“为革命理想而生,为革命理想慷慨赴死”的伟大革命精神。通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黑白的历史照片,学员们沿着历史的脉络穿越时空隧道,走进一段段血泪浇筑的革命道路,深受教育和启发。

学习卡片——涵碧楼:1927年9月23日至30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南昌起义军南下进驻潮州七天整,帮助潮州、汕头、揭阳、澄海等市县人民建立革命政权,史称“潮州七日红”。

学习卡片——中共中央至中央苏区秘密交通站汕头中站:“反围剿”时期中共中央交通局开辟的秘密交通线之一,是当时中央苏区与外界联络的唯一途径,为中国革命胜利做出了特殊的历史贡献。

在红宫红场,党委书记裴泽建带领第二批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在阵亡烈士纪念碑,医院产品营销中心总监、支部书记何锦波代表公司党委带领第一批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学习卡片——红宫红场、彭湃故居:1927年11月,海丰工农兵代表大会在红宫红场旧址举行,宣布成立海丰县苏维埃政府,至此,中国第一个红色政权——海陆丰苏维埃政权诞生。

鉴往知来,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路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视察时的路线(广济桥、广济楼——潮州古城牌坊街——汕头小公园开埠区街区、开埠文化陈列馆——侨批文化馆),参训学员们全面回顾了潮州历史古城和潮汕地区侨文化发展历程,走进潮汕地区因“侨”而立,因“侨”而兴的峥嵘岁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潮汕地区时对潮汕地区发展的批示指示精神和殷切期盼,感受潮汕地区作为经济特区及改革开放先行地试验区的“敢为天下先”的拼搏精神,传承奋斗精神。

学习卡片——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潮汕地区:2020年10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潮州,在广济桥、广济楼、牌坊街视察文物修复保护、非遗传承、文旅资源开发等情况,强调“要保护好具有历史文化价值的老城区,彰显城市特色,增强文化旅游内涵”。10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汕头小公园开埠区时专门来到侨批文物馆了解潮汕侨胞远渡重洋的历史,视察汕头时的讲话鼓舞无数潮汕人民,也激发全国向潮汕人民学习拼搏精神的热潮。

强化理论学习,补足思想之钙

行万里路读万卷书,本次爱国主义实地教育培训邀请潮州市委党校副校长陈建宣给学员们讲授专题党课。陈校长结合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给第一批和第二批学员分别讲授《读懂读透中国的“思想之窗”——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两堂专题党课。课程内容精彩纷呈,陈校长从独到的解读角度,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大量的史实材料,为全体学员梳理了众多重大历史事件的脉络和逻辑,帮助学员“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白云山销售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赴粤东开展爱国主义实地教育培训

专题课后,党委书记裴泽建作学习小结,再次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论断新表述,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和要求、走好“五个必由之路”等核心概念开展学习分享,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深悟透党的先进理念,真正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通过实地学习和课堂分享的结合,学员纷纷表示对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政治理论素养有了进一步提升,今后也将更加深入钻研,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转化为指导具体实践的能力,在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的“赶考之路”上添砖加瓦。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广药集团“双效提升年”。销售公司党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带领公司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光辉革命历史,缅怀为党和人民作出无畏牺牲和英勇奉献的革命先烈,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团结奋斗新征程,为更好实现销售公司高质量发展和为广药集团打造成为大南药、大健康、大商业、大医疗四大板块蓬勃发展的世界一流医药健康综合性大集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白云山销售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赴粤东开展爱国主义实地教育培训

作者: 来源:白云山销售公司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