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工青妇 >> 内容

斜杠中年:陈沛汉

时间:2023/3/13 8:47:31 作者: 来源:白云山和黄

      两年前,公司研究院从制造部调来了一位“新人”,是那位能写会画、书画作品多次在公司和集团获奖的“名人”陈沛汉。

他加入了研究院药学中心,主要在制剂工艺组从事医院制剂相关的科研工作,我们平日里尊称他“陈大哥”。从小试到中试,每一个环节,陈大哥都像一个“好奇宝宝”,对每个细节都有无数细致的问题提出探讨,沉溺其中却津津有味。中药原料来了,他拆包取样,闻闻气味、掰开看看断面、尝尝味道,一一仔细甄别;提取浓缩时,他跟着工艺组同事学习中试设备的调试,密切关注器械运转规律、运行参数,真真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配置辅料时,他先是了解名字,再去查辅料的作用、辅料添加比例要求和顺序;制粒加工中,他小心拆开内部各组件,耐心吸去各缝隙的粉尘,保证换批时研究数据的精准。

斜杠中年:陈沛汉
陈沛汉

      他曾担任过小学老师、某事业单位负责人助理兼采购,还曾经营书画生意多年。因为对写作的热爱,他曾撰写多篇文学作品发表在各大报纸上,还打算自掏腰包出版小说,他绝对是斜杠中年无疑了。
      自小就对中医药充满了浓厚的兴趣的他,为了更系统的学习相关知识,攻读了广州中医药大学的成人本科中医专业。“实践出真知”,他业余时间还跟师学习中医诊断等知识,积累实践经验。自2016年进入公司后,认真学习积累中药制药、药物制剂等知识,力求将中药、中医相关学科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做有中医情怀的职业制药人成为了他的座右铭,
      他是个很热心的人,他在神农草堂担任研学导师,教授中医药文化知识、书画基础等课程,充分发挥自身特长,把传统文化的种子撒在更多小朋友的心里。临近春节,他还为同事们书写对联和福字。
      他爱学习、爱探索的精神感染着研究院的每一位同事。他常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投入足够多的时间和精力,且对自己的进步保持足够多的信心,那就能营造出一个明确的特长或爱好,如果能够跟工作方向相结合,那更会让人如虎添翼,通过多学科的交融互联,能开阔更多的视野,有更多的创新和创意。
(文/研究院 夏静 图/罗杰)
作者: 来源:白云山和黄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