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工青妇 >> 内容

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时间:2023/1/31 9:19:16 作者:许丹丹 来源:白云山和黄

近日,在河南安阳市凯欣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立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妥善做好家属安抚、善后等工作,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严肃追究责任”,并要求“各地区和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丝毫不能放松。“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都不能放松,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正确处理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坚持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表这条红线”。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白云山和黄作为华南地区最大的中药制造企业,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企业发展的首位,将安全生产的理念植根于企业。在企业自身的运转上遵循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白云山和黄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安全生产板报评比,复工复产“同堂听课”安全教育,安全生产“百日行动”,成立仓储消防应急分工安全体系,明确安全责任人和安全管理人,修订《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应急预案》,按照预案要求,开展各部门应急救援演练,切实将安全生产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公司生产的药品上,企业本着以对广大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药品生产的每一道工序,做消费者信赖的产品。在当前疫情形势十分严峻的时刻,市面上的抗病毒类药品被疯抢,白云山和黄依然坚持践行“两不两保”的承诺,不提价,不停工,保证产品质量,保证公益为上,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落实到企业安全生产的方方面面。

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前提,企业发展是安全生产的保障。企业发展的每个项目、每个环节都必须以安全为前提,必须扎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将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企业才能逐步发展飞跃,才能更好的进一步巩固安全生产。白云山和黄深入贯彻以广大人民的用药安全为前提的企业发展,压实安全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层层落实安全生产,思想和行动相统一,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筑牢安全生产堤坝,推动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文/文宣部 许丹丹)
作者:许丹丹 来源:白云山和黄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