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工青妇 >> 内容

秀气冲星斗 丽人在云山

时间:2022/10/9 9:51:53 作者:白云山和黄 来源:白云山和黄

用心严把质量关口,用爱守护职工之家。在白云山和黄(原白云山中药厂)工作22年的李秀丽,从一名普通实习生到如今的工会干事,逐渐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李秀丽从踏上工作岗位,工作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同时不忘提升自我,以优异的成绩自学完成了大学学历提升,成为职工中的典范,同事口中的“秀丽姐”,队员心中的“美女队长”。

秀气冲星斗 丽人在云山
李秀丽

1999年9月,李秀丽到白云山中药厂实习,2000年正式参加工作。她曾在片剂车间的颗粒工段、压片工段、包衣工段、片剂包装工段、板块工段工作过,练就了吃苦耐劳的品格。经过一年的磨练, 2001年她调到质量管理部门从事化验工作,一干就是20年,主要负责部门高效液相色谱仪技术操作,边学边用,逐渐对仪器的保养、维护有了较高的认识,精准操作各项仪器,使分析检验结果更加精确。为了能更好的完成检验工作,她经常加班加点,把每一项工作用心做到最好。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还将自己学到相关知识及一些平时积累的经验与同事分享,与大家共同精进技术。

在工作之余,李秀丽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是公司文体骨干。在体育方面,她羽毛球技术精湛,战绩出众,是深孚众望的球队队长;在神农艺术团,她舞艺高超,姿态优美,是大家一致称赞的文艺标兵。

2020年,由于工作需要,李秀丽调到工会工作。初到工会,立即收到协助公司工会领导承办广药集团职工羽毛球团体赛的重大任务,她认真负责,积极落实赛事筹备各项具体工作,并在赛事宣传推广、趣味运动等方面出新出彩,成为历届最成功的一届,得到集团工会和兄弟单位一致好评。随后,她又协助组织了一系列公司篮球赛、乒乓球赛、趣味运动会等,丰富员工们的文体生活。

作为公司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首批成员之一,李秀丽多次代表公司慰问贫困家庭、受灾群众等,是志愿队服务次数最多的队员之一。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李秀丽积极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牢记党员身份和责任,多次参加抗疫志愿工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公司老年群体一直以来都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与难点,她充分利用自己的语言天赋和熟悉老职工及家属的优势,协助老年群体有序进行核酸检测、绑健康码,耐心细致劝导,用行动与爱诠释志愿服务精神。

坚守诠释巾帼担当,奉献铸就大爱情怀。二十多年过去了,李秀丽一直默默耕耘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不断吸收新的知识,不断成长进步,开拓视野,提升素质,以更大的动能砥砺前行!

(文、图/工会 皇甫乐天)

作者:白云山和黄 来源:白云山和黄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