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工青妇 >> 内容

强定力 提本领 促发展

时间:2022/10/9 9:27:07 作者:白云山和黄 来源:白云山和黄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东北地区考察调研,召开专题座谈会,对新时代东北振兴作出部署。8月16日至1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辽宁考察,先后来到锦州、沈阳等地,围绕深入推进东北振兴这一重大课题,实地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

连日来,这一系列重要讲话引发白云山和黄党员干部强烈反响。白云山和黄三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党员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纪录片《振兴东北》,更加直观地了解了东北发展的历史和现状。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东北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和农业基地,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地位十分重要,关乎国家发展大局。

虽然我们不在东北,但是我们要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知行合一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将精神实质落到实处。作为基层支部书记,结合讲话精神和工作实际,我感悟颇深。

我们必须强化定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我们对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充满信心、也充满期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东北振兴,实施深入推进东北振兴战略,为新时代东北振兴谋篇布局、指明方向。对于基层党员干部而言,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动摇;要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性原则,把住政治底线,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为任何杂音所干扰,坚定不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我们要逐渐提高自身本领,进一步增强业务素质,促进专业发展。基层党员干部工作的实质是为人民服务,要为人民服好务,就要具备较高的理论水平、熟练的业务知识,要熟练掌握并准确运用支部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支部工作无小事,任何一件事情都需要一丝不苟地完成,不断的积累经验,善于总结反思,勤于实践钻研,不断地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能力,使自己成为支部工作的行家里手。

我们要不断改进作风,进一步解放思想,确保发展成效。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实施深入推进东北振兴战略的出发点、落脚点。基层党员干部要时刻秉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干部作风建设中做表率立标杆,要坚持凝聚群众、服务人民,坚持真抓实干、严于律己,以良好的工作作风为人民服务,为组织分忧。

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契机,我们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坚定信心迎难上,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喜迎二十大召开贡献力量。

                               (文/三支部 魏玉光)

作者:白云山和黄 来源:白云山和黄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