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科普 >> 公益活动 >> 内容

共筑健康广州 营造和美海珠

白云山中一奇星党团志愿者积极参与海珠区“迎七一 庆党生”社区义诊活动

时间:2022/6/25 15:06:21 作者:钟灿珍 周丽冰 来源:

七一建党节临近,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健康中国、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6月21日,白云山中一奇星联合海珠区志愿者协会、海珠区慈善健康医疗志愿服务队、广州道医荟中医门诊部有限公司在海珠区海联社区举办“迎七一 庆党生”主题社区公益义诊活动。

共筑健康广州 营造和美海珠

白云山中一奇星党团志愿者参与海珠区“迎七一 庆党生”社区义诊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白云山中一奇星与共建单位民营医疗机构广州道医荟中医门诊部有限公司、海珠区志愿者协会共同组织,响应海珠区民政局、海珠区社会组织党委、海珠区志愿者协会、海珠区慈善会、海珠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发动的“五社联动传关爱,志愿服务暖人心”志愿服务行动,是“慢”步人生路系列百场社区公益讲座活动的其中一场。旨在向基层居民传递正确的健康观念和慢性病管理知识。

共筑健康广州 营造和美海珠

现场教学华佗太极健身操。

清晨,中一奇星党团志愿者来到活动现场,邀请路过的老爷爷、老奶奶们一起练习华佗太极健身操。志愿者们边手把手展示并热情向他们介绍:“疫情反复,建议老人家们没有特殊情况少聚集、少聚餐,多打打这套简单易学的华佗太极健身操,既可以增强抵抗力,还可以舒缓释放焦虑情绪。建议坚持天天练,养成健康运动好习惯,丰富老年生活。”

共筑健康广州 营造和美海珠

志愿者向长者讲解慢病防治等知识。

锻炼热身以后,志愿者们耐心向长者们讲解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疾病防治方式、用药安全知识和日常保健技巧,让他们轻松掌握简单易行的健康养生方法,同时为他们提供义诊服务。活动受到街坊们的热烈欢迎。

中一奇星党团志愿者纷纷表示,这次公益服务和义诊活动,让他们有机会关注和了解到中老年人的健康情况,能够把自己熟悉的健康知识和养生方法传递出去,帮助指导他们从运动、饮食、生活习惯入手,防治各种慢性疾病,改善生活质量,非常有意义。

共筑健康广州 营造和美海珠

白云山中一奇星党团志愿者合影。

据悉,白云山中一奇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发展理念,多年以来坚持开展党员进社区系列活动,努力通过“红联共建”牵线织网,搭建国有制药企业与基层社区、公益组织、民营医疗机构共同服务社群的志愿服务平台,传承发扬中医药文化,宣传推广健康生活方式、太极养生理念,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健康美好幸福生活的需要,以踏踏实实的行动为健康广州、健康广东、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作者:钟灿珍 周丽冰 来源: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