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粤企自主研发的新药,在美国获批可用于临床试验

时间:2022/6/1 16:06:08 作者:总厂李烨钧 来源:南方+

5月30日晚,广药集团旗下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白云山”)发布公告称,旗下白云山制药总厂于2022年5月29日收到美国FDA(即“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函,同意该公司研发生产的BYS10片,用于治疗RET融合或突变的晚期实体瘤进行临床试验。

白云山制药总厂拟于近期条件具备后开展该新药针对上述适应证的开放性、多中心Ⅰ临床试验。

广药白云山此次1类新药BYS10获批临床使用,意味着国际市场对广东自主研发新药的认可。此举将对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高新药研发水平具有示范性作用,亦将为我国医药企业、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目前该集团在研1类新药项目近20个。

BYS10是白云山制药总厂自主研发的1类新药,制剂规格25mg、100mg,适应证为RET融合或突变的晚期实体瘤。

此前,为抢攻广阔的新药市场,该项目采取“中美双报”的研发策略,并已于2021年12月31日获得中国《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同时,该项目于2022年4月29日向美国FDA递交BYS10片临床试验申请,于2022年5月29日获得美国FDA药品临床试验许可。

“该项目作用机制新颖,具备优异的成药性和抗肿瘤活性,力争成为中国企业原研、高选择性的单靶点上市‘篮子药物’,为患者带来更大的获益。”白云山制药厂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BYS10药物研发获美国FDA审批通过,只是广药集团科研创新的一个缩影。

去年,该集团进入世界500强企榜后,提出未来将打造为独具产业特色、文化鲜明的世界一流生物医药与健康企业。

为此,该集团已搭建起了涵盖中成药、化学药、原料药和医疗器械等多个领域的科技创新体系,在研项目近200项。其中,在研1类新药项目近20个,覆盖蛋白类生物药、新型抗肿瘤药物、疫苗等领域。

当前,针对在全球出现疫情的情况,该集团还快速启动了“810”科技工程,整合全集团优势资源,从传统中药、天然药物、疫苗及诊断试剂、大健康产品、研发平台建设五大方向展开科研攻关,为抗击疫情贡献有效的解决方案。

【记者】欧志葵

作者:总厂李烨钧 来源:南方+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