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筑牢防线,采芝林药业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时间:2022/4/25 10:48:01 作者:彭志航 来源:广州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

4月22日,广药集团采芝林药业疫情防控办公室组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旨在提高企业面对疫情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组织协调能力,检验企业应急防疫物资保障能力,并及时发现应急工作中存在的隐患,全力保障企业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采芝林药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孔箭,总经理方达锋、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蔡志伟,纪委书记林挺,副总经理黄龙辉及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安全员共60人参加此次演练。

筑牢防线,采芝林药业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疫情防控演练现场

本次疫情防控演练由安全保卫部制定演练方案,以实地模拟双报告、搭建临时观察室、穿戴应急防疫服装、临时关闭园区、转运隔离人员、环境消毒等6个步骤建立疫情应急处置流程。演练还原实战,模拟了员工在岗期间收到疫情防控中心短信,提示其变为红码防控重点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采取管控措施的应急处置情景。

筑牢防线,采芝林药业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流程还原实战,对感染区域进行消杀

演练后,孔箭对本次应急演练进行点评。他表示,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应急处置小组严格按照各自职责迅速应对、相互支持、密切配合、措施到位,形成了防控合力,达到了应急演练预期的效果。

筑牢防线,采芝林药业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孔箭对各部门负责人、安全员提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孔箭对各部门负责人、安全员提出四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一是各员工要认真学习和掌握应知应会的疫情防控知识和操作,积极查找薄弱环节和短板,堵塞漏洞、加固我们的安全防线;二是要因地制宜地积极开展各自疫情防控实战演练,说千遍不如做一遍,认真总结经验,持续提升我司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快速反应和整体应对能力;三是要加强我司应急力量,物资储备、隔离场所等要素保障,全面做好应对准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反应快,用得上;四是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好责任,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以更加坚决有力,科学精准的举措守好我们的阵地。

用兵一时,养兵千日。接下来,采芝林药业将在现有的疫情防控协作处置机制上再完善,对企业应对疫情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再提高,继续坚守疫情防控成果,在思想、行动和责任上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实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双统筹”。

作者:彭志航 来源:广州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