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有呼必应,采芝林人时刻准备着!

时间:2022/4/12 15:04:01 作者:林春晓 来源:广州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

“有呼必应,我们时刻准备着!”2022年4月8日深夜,在广药集团党委的紧急动员下,广药集团采芝林药业应令而动,再次吹响“战疫”的号角,迅速组织集结一批志愿者。采芝林药业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主动向居住地党组织亮明身份,就地转化为社区防疫工作人员,支援各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4月8-9日期间,采芝林药业有近50名员工迅速集结在社区防疫一线,他们或化身大白、小蓝,或身穿红橙黄蓝等各色志愿者马甲,奔走在社区的各个角落,开展核酸检测维护秩序、扫码登记、人员分流等社区志愿服务,奋力为基层一线助力减负,共同筑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免疫墙”。

采芝林药业党委副书记蔡志伟、纪委书记林挺以身作则,第一时间积极响应,支援居住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从上午8点开始,蔡志伟连续5个小时协助维护社区核酸检测队伍秩序,协助长者填写粤核酸码,服务人次近1000人。林挺于4月8日晚支援社区到凌晨,9日一早又继续参与支援,服务时长超过8小时,服务人次超1000人。

越秀区、白云区全员核酸。采芝林居住白云区的党员刚忙完一天的工作,还没来得及吃饭就收到要支援的信息,立刻马不停蹄支援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直到凌晨2点。第二天一早又纷纷到各自社区报道,或入户排查、或进行防疫宣传、或电话流调,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有呼必应,采芝林人时刻准备着!

蔡志伟(右)协助社区开展居民扫码工作

有呼必应,采芝林人时刻准备着!

林挺(右一)协助社区做引导工作 

采芝林员工张旺岷连续多天加班,原定周末加班临时改期,本打算周末居家休息,但看到公司党委的号召后,他立刻改变主意决定参与社区支援。他说,什么时候都可以休息,但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第二天一早就到社区报到协助开展流调排查。

有呼必应,采芝林人时刻准备着!

张旺岷协助社区做外来人员登记工作

4月8日晚越秀区、白云区全员核酸。采芝林党员郑仲贤、梁志佳、谭倬业刚忙完一天的工作,还没来得及吃饭就看到要支援的信息,立刻马不停蹄支援社区,直到凌晨2点。第二天一早8点又纷纷到各自社区报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有呼必应,采芝林人时刻准备着!

郑仲贤协助社区开展社区人员信息登记工

有呼必应,采芝林人时刻准备着!

凌晨,梁志佳在核酸排查现场维持秩序

有呼必应,采芝林人时刻准备着!

谢梓华协助社区在核酸检测现场负责引导工作

采芝林药业党委高度重视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与结对的芳雅苑社区取得联系,配合社区高速有效的部署工作。4月9日,组成一支近20名员工的采芝林志愿队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服务人次近10000人。他们没有华丽的语言只有坚决的执行力,从天亮到天黑,衣服湿了又于,干了又湿,从安排居民下楼、提醒居民准备好粤核酸码,引导居民按路线前往检测点、到规范有序排队等,所有工作井然有序。

志愿队中的林勇、蔡广云、梁世雄等同志家住佛山、海珠等地,收到通知立刻动身赶往芳雅苑支援,近35度高温来来回回引导居民排队、验码,一天下来衣服都湿了。马恩耀、欧阳庆,陈玉娥等连续扫码6小时,扫码的同时兼顾提醒社区居民注意防疫,支援工作结束时声音几近沙哑,工作的6小时没去过洗手间,没喝过水。林春晓、陈诗婷、郭镜波、王娜、方源臻等,从下午2点半一直到凌晨12点半,连续10小时在核酸检测现场奋战,负责扫码,引导,维护秩序等工作,成为核酸检测小组的多面手。在核酸检测过程中,芳雅苑社区接到居民求助,因腿脚不便,希望社区能够带上轮椅协助她到指定地点测核酸。郭镜波、方源臻主动请缨,带上轮椅前往居民家中接送,在现场通过绿色通道完成核酸检测后把居民顺利送回家中。社区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表示,每次都是采芝林志愿者冲锋在前,他们真是“唔话得”。

有呼必应,采芝林人时刻准备着!

有呼必应,采芝林人时刻准备着!

有呼必应,采芝林人时刻准备着!

有呼必应,采芝林人时刻准备着!

4月9日,采芝林药业志愿队伍协助石围塘街道开展大规模核酸排查,全员从下午2点半奋战至10日凌晨12点半。

采芝林志愿者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争当防疫“逆行者”,彰显了采芝林人的责任和担当,他们用自己辛劳的汗水筑起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全力协助社区打赢疫情防控一线阻击战。

有呼必应,采芝林人时刻准备着!

有呼必应,采芝林人时刻准备着!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坚持就是胜利

向所有披星戴月防控疫情的医护人员、志愿者致敬!

采芝林药业全体干部职工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起共克时艰!

我们一定行!

广州加油!

作者:林春晓 来源:广州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