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 内容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参加

广州市工商联(总商会)第16次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22/2/25 10:07:07 作者: 来源:

2022年2月24日,广州市工商联(总商会)第16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越秀国际会议中心里昂国际会议厅召开。大会有来自500多名民营企业、港外商投资企业等非公经济的会员代表参加,会议听取和审议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十六届执行委员会,形成了《广州市工商业联合会第十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决议》。第十六届执行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市工商联(总商会)第一届领导班子。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雷彪,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世彤出席大会并讲话,省工商联主席、长隆集团董事长苏志刚,市政协副主席、市民建主委姚建明,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工商联原会长古和基等领导出席大会。市政协副主席、市民建主委姚建明,共青团广州市委书记贺璐璐分别代表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向大会开幕致贺词。广州医药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建丽作为代表也参加了会议。

广州市工商联(总商会)第16次会员代表大会

开幕大会首先观看了有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广州市工商联等部门联合主办,依托中山大学和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分行优质资源,共同启动实施的人才培养计划的工作视频短片,短片分三个篇章,第一篇章起航,数说;第二篇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第三篇章继往开来,父辈企业家期许。其目的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企业家培养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广州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升年轻一代企业家政治力、领导力、洞察力,未来将依托各方优势资源,合力打造一支爱国,创新,诚信勇担社会责任,具有国际视野的新时代穗商队伍。

会上,雷彪代表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省总商会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五年来,市工商联(总商会)探索创造了许多“广州经验”,建设服务型工商联的做法被全国工商联专搞刊发推广。经济服务部被中央统战部等十个单位授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先进集体,会员工作部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市工商联(总商会)在创新非公党建、创建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示范基地,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民营企业发展,探索建立民营企业产业、金融融合平台和长效机制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指出,市工商联(总商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市工商联(总商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广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凝聚穗商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广州市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新一届工商联(总商会)领导班子要坚持政治建会。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履行社会责任,把市工商联(总商会)建设成为真正的“民营经济人士之家”。

会上,王世彤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王世彤指出,市工商联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建成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一家非公党建展览馆,创新实施“新时代穗商培养工程”。推动成立首个政企沟通服务中心,推出“专精特新”民营企业扶优计划,开展“红联共建”促进党建与企业经营融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作出突出贡献。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发挥优势作用,积极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广州制造”“广州服务”“广州质量”“广州品牌”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统战、工商联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化,服务再提升,围绕建设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以提升企业获得感满意度为目标,扎实推进营商环境5.0改革,拓宽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参政议政渠道,强化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保护,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用心用情用力营造亲商互商的发展环境。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魏国华代表市工商联第15届执委会做了《服务中心大局,促进“两个健康”,助力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新出彩”》的主题报告。对五年来的工作做了全面回顾和总结,并对下一个五年工作提出建议。五年来,市工商联(总商会)切实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广州“两个健康”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工商联的关心支持下,在广大非公经济人士的努力奋斗下,聚焦思想引领,强化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聚焦服务创新,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强基扩面,推动工商联系统组织建设,聚焦修身履职,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助力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报告指出,下一个五年,要聚焦强化政治引领,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聚焦服务中心大局,引导民营企业做高质量发展的担当者;聚焦打造服务型工商联,做促进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的服务员;聚焦强化组织建设,打造凝心聚力的民营经济人士之家。

会议号召,全会同志要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工商联、省工商联的指导下,锐意进取、创新实干、持续奋斗,推动广州“两个健康”工作走在前列,推动民营经济在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征程中奋发有为,提高“广州制造”“广州服务”“广州质量”“广州品牌”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来源: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