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科普 >> 公益活动 >> 内容

福虎迎春 爱心送暖

白云山中一奇星党员志愿者为病房“小勇士”加油鼓劲

时间:2022/1/30 10:47:39 作者:周丽冰 来源:www.gz111.com

春节前夕,白云山中一奇星党员志愿者携手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儿童肿瘤科、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益童天使团、广州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市一医务社工项目团队联合开展“福虎迎春,益童送暖”春节慰问探访活动,为近100名住院患儿送上一个个承载着温暖爱心的春节福袋包,让患儿家庭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

福虎迎春 爱心送暖

白云山中一奇星党员志愿者开展“福虎迎春,益童送暖”春节慰问探访活动。

2022年1月21日,持有48h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志愿者们来到了探访的第一站——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儿童肿瘤科。根据活动组织安排,有序开展防疫检查、岗前培训和物资消毒等“规定动作”后,分批进入病房探访。走进肿瘤住院病区,与患病家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病患儿童的救治情况,安抚家长和孩子们的紧张焦虑情绪,并为孩子们送上精心准备的虚汗停超级飞侠新春大礼包,提前向他们传递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福虎迎春 爱心送暖

志愿者给病患送上节日礼包和祝福。

随后,志愿者们又来到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中一奇星党员志愿者们与益童天使团志愿者、医护人员、医务社工一起化身“关爱大使”,挨个病房派发福袋包。当志愿者为小朋友们送上春节礼物,他们的脸上扬起了愉快的笑容,并迫不及待开始进行游戏,患儿的家长也向志愿者们表达由衷的感谢。

福虎迎春 爱心送暖

广州市天河区原点社区工作服务中心“益童天使团”志愿服务队向白云山中一奇星志愿者颁发感谢状。

此次春节病区探访活动,共有2个医院近100名住院患儿收到了春节福袋包。在这些福袋包背后,是一群在暗夜中寻光的病房“小勇士”,是一个个在荆棘中生长的病困家庭。小小的福袋虽然只是一些小物品,却也承载着国有企业和来自社会多方的爱心和力量,带给了病房“小勇士”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勇气。

福虎迎春 爱心送暖

志愿者合影。

中一奇星党员志愿者钟灿珍分享到:“即使自己所做的有限,但目睹孩子收到新年礼物的喜悦,知道这是可以给他们带来温暖的,希望这些小天使最终都能勇敢度过这段脆弱的时期。以后会继续发扬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关心关爱社会弱势群体,伸出自己温暖之手。”

福虎迎春 爱心送暖

志愿者与医护人员交流分享。

在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中一奇星党员志愿者们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持续坚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一奇星党委充分利用“红联共建”资源平台,与益童天使团等社会公益组织建立了公益伙伴关系,引导企业党员志愿者、校社青年志愿者、医护人员一起关心和帮助重症患儿家庭,多方携手为患病儿童开展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给予他们支持和希望。

作者:周丽冰 来源:www.gz111.com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