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工青妇 >> 内容

敬修堂荣获“新时代党建+企业文化标杆单位”称号

时间:2022/1/4 14:17:47 作者:白云山敬修堂 来源:

近日,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根据《新时代国有企业党建+企业文化工作指南》,评选出一批表现突出的单位及个人。

其中,敬修堂获评“新时代党建+企业文化标杆单位”;敬修堂跌打万花油展示作品《万花“揉”情》,被评为最美品牌之声代言作品;敬修堂党委书记、董事长梁铭基荣获“2021年度党建文化杰出人物”称号;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玉明荣获“最美企业文宣工作者”称号。

多年来,敬修堂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以弘扬中医药文化为己任,以品牌建设为先导,在逐步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将企业文化建设和党建有机融合,做有企业特色的党建宣传、文化建设,为敬修堂新时代发展提供文化层面的源源动力。

党建引领企业文化   凝聚发展正能量

作为敬修堂党委书记、董事长,梁铭基认为,党建工作事关企业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企业文化建设是企业的灵魂,是增强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根本途径。

具有231年悠久历史的敬修堂在新时代始终把党的建设放在首位,以“敬业以精,修明唯诚”的企业精神为根基,运用广药集团“123大党建”模式的科学内涵,利用党建文化墙、政研会、公众号、智慧党建平台等载体,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政策法规、组工动态、基层党建动态等,通过开辟“微党课”等专栏,致力建设学习型组织。

文化赋能   激活老字号新活力

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不断树立敬修堂的老字号新形象。通过梳理建立企业文化新体系,围绕企业精神、企业愿景等企业文化新内涵,强化企业文化内核,加强文化在宣传教化方面的动力,将企业文化融入到各类活动中,如开展年度十件大事、最美敬修堂人、最美工匠等先进评选,树立典型模范;举办非遗文化活动、开展非遗特色活动、参与老字号展示直播、开发文创产品,为老字号发展注入新动能。

党建引领和谐发展   彰显企业责任感

多年来,敬修堂肩负国企应有的社会责任,做和谐社会的“助推器”。在广药集团党委和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党员、干部积极开展或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慰问子弟兵、支持社区抗疫、扶危济困送温暖等活动。

党建凝聚发展合力。本次敬修堂获得新时代党建和企业文化标杆单位等多项殊荣,无疑为敬修堂在企业发展史上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此基础上,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是敬修堂党委在新时代的新命题。敬修堂党委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把干部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的发展理念上来,推动企业走向高质量发展。

作者:白云山敬修堂 来源: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