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 内容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与北京市中伦文德(广州)律师事务所结对签约

时间:2021/12/17 10:08:57 作者: 来源:协会秘书处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与北京市中伦文德(广州)律师事务所结对签约

参与活动人员合影

由广州市司法局、广州市工商业联合会、广州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的“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民企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于12月16日下午在立白中心7楼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廖荣辉、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洁明、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龙晓林、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林泰松、市中小企业法律服务专家团、各共建单位有关负责人、广州市中小企业法律服务专家团第三届成员及部分律所、商协会的代表。会议有九项议程。1、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洁明讲话。2、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廖荣辉讲话。3、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李洁明-林泰松)。4、关于加强协作关系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工作意见签约仪式(李洁明-龙晓林)。5、市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中心揭牌仪式。6、龙晓林宣读《关于印发第三届广州市中小企业法律服务专家团名单的通知》。7、第三届广州市中小企业法律服务专家团授牌仪式。8、广州市“百所联百会”结对名单(18家)(广州医药行业协会-北京市中伦文德【广州】律师事务所)。9、广州市“百所联百会”机制签约仪式。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与北京市中伦文德(广州)律师事务所结对签约

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洁明讲话

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洁明指出,市司法局、市工商业联合会、广州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本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民企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依法治国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企业发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广州市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推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一直以来,市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积极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市律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在市司法局的统一部署下,组织发动全市律师,奔赴番禺等地进行法治营商环境工作,搭起了律师行业与民营企业的工作平台,视中小企业考虑,供专家团成员在共建单位的指导下,发挥专业力量,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法律培训、普法教育,得到了社会各界好评。各商协会贴近会员,加大律所以及专家团的合作,组织会员互访交流,帮助企业依法维权,防范法律风险。反映行业诉求,在引导企业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工商联今后会继续为民企在依法维权方面做好工作。一是健全机制,依法维护民企权益。二是联建搭桥,携手共促,平等保护。三是抗疫普法、互利民企、建好内功。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与北京市中伦文德(广州)律师事务所结对签约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廖荣辉讲话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廖荣辉指出,由市司法局、工商业联合会、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民企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为法律界、经济界、工商界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对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强化法治对民营经济的保障作用,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在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民营经济占据重要地位。民营企业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国内资产,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就业,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了重要的论述,明确指出要亲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动。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市依法治企办、市司法局作为法治办营商环境的牵头单位,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全链条,积极推动营商环境改革的保持和保障,着力打造法治城市标杆,建立现代服务业城市,在粤港澳大湾区率先优化营商环境的地位,持续打造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对接法治营商环境城市,目前广州执业律师近两万人,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三,从法治保障方面,为广州的民营企业发展奠定了坚实良好的法治基础。为切实做好法治保障工作,提三点希望,共勉。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做优营商环境的实践者。营造公平,透明,公正的法律,法治环境。二、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促使民营企业行稳致远,要进一步聚焦民营企业急、难、愁、快的问题,加强涉及民营企业立法、执法、司法、普法管理方面的工作,积极主动把主题活动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成果,积极地发挥市工商联联系政府立法的联系点作用,提高社区立法实践,建立完善事务律师所和商协会的联系合作事务,推进企业合规,帮助民营企业依法经营,稳健发展,以高素质、高水平的法治保障,促进民企高质量发展。三、要擦亮法律服务平台,做创新民企的服务开拓者。要充分发挥民企的专业模式。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刘建丽秘书长参加了本次活动,并与北京市中伦文德(广州)律师事务所结对签约。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与北京市中伦文德(广州)律师事务所结对签约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刘建丽秘书长(左三)结对签约


作者: 来源:协会秘书处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