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维修动力部劳动竞赛顺利开展

时间:2021/10/14 13:59:31 作者:文、图/维修动力部 林子茂 来源:白云山和黄

      为了进一步提升维修动力部全员的安全意识,维修动力部开展了岗位知识考核竞赛、登高作业操作技能竞赛以及节能降耗等系列劳动竞赛。此次竞赛邀请到设备动力中心副总监冯建、工会副主席龙秋红、安全监管办副经理郑秋明现场指导。竞赛以班组为单位开展,维修动力部经理刘纪者、副经理潘国华、助理刘福华、工段长赵小清作为此次竞赛的裁判。

维修动力部劳动竞赛顺利开展
维修动力部登高作业劳动竞赛

 8月31日,在完成岗位知识考核竞赛后,维修动力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维修工场开展实地竞赛。参赛者需按照要求登高作业,完成整套灯座拆卸更换。参赛队员有序进场,佩戴好安全帽,系好安全绳,打开人字梯,队员间相互配合,分配任务,有安全监督的、登高作业的、有扶梯的,裁判对参赛者之间的配合和操作是否规范进行打分。参赛队员都按照要求很好的完成了比赛的规定动作,但也发现了一些细节的问题,这些看似都是小问题,但安全无小事,一定要在细节上重视起来。冯建副总监的现场点评要求大家一定要牢记登高作业的规范,哪怕是再小的细节,都是企业安全生产的决定因素。

有安全保障才能更好的开展工作,工作的同时不忘节能降耗,点点滴滴降成本,分分秒秒增效益。在登高作业操作技能竞赛有序完成后,马上进入下一个竞赛项目,“修旧利废”节能降耗竞赛。旨在于对报废配件、设备修复后再进行使用,或者通过技术改造,提高设备运行性能,提高安全作业效率。赛前共筛选出11个申报项目,参赛队员通过现场演示、拍录视频,向裁判组展现自己的改造方案。维修六班巫广南以旧阀门换“新颜”的项目,夺得此次“修旧利废”节能降耗劳动竞赛的第一名。

以人为本,重视安全问题,追求节能降耗,提高公司能源使用效率,此次竞赛,不单单有精彩,更有温度。 

(文、图/维修动力部 林子茂)
作者:文、图/维修动力部 林子茂 来源:白云山和黄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