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神农草堂讲解员程雪菲获2021年广州市科普讲解大赛三等奖

时间:2021/9/10 16:46:25 作者:文、图/神农草堂 程雪菲 来源:白云山和黄

7月28—30日,由广州市科技局主办,广东科学中心、广州科普联盟承办,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广州地区“讲科学、秀科普”大赛在广东科学中心举行。来自白云山和黄神农草堂程雪菲的讲解赢得了观赛者和评委的一致好评,在全市23支代表队的139名选手们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三等奖。

神农草堂讲解员程雪菲获2021年广州市科普讲解大赛三等奖

神农草堂讲解员程雪菲获2021年广州市科普讲解大赛三等奖

程雪菲的讲解以“小杜仲,大梦想”为主题,借助原创卡通形象和动画,从杜仲的历史讲起,深入浅出,带领大家逆流时光,了解在党的领导下,杜仲从一味中药慢慢发展到航空轮胎原材料的历史,为现场的观众科普了杜仲的药用价值、杜仲胶的应用等知识点。以小见大,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科技的进步带来新的机遇,中药杜仲也能在航空航天领域发光发热。

为了更好的开展各项科普活动,神农草堂不断加强科普人才培养,科普能力持续提高,多次获广州市科普基地年度考评“优秀”称号,未来,也将在科普人才培养、科普能力提升等方面不断努力。

作者:文、图/神农草堂 程雪菲 来源:白云山和黄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