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 内容

重走长征路,贵州研学行

时间:2021/7/21 16:21:02 作者: 来源:广州医药行业协会秘书处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李仕平,于2021年7月17日至20日,参加了广州市大湾区现代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的“重走长征路,贵州研学行”大湾区创新型企业家培训活动,探讨企业基业长青方略,深入传统行业学习数字化转型升级,重走长征路,感受红色文化;体验数字转型活动得到贵州省习水县小糊涂仙酒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使参加研学行活动全体成员,思想觉悟,思维方式、管理理念均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收获丰厚。

重走长征路---祭奠青杠坡战役烈士

重走长征路,贵州研学行

参加培训活动成员到青杠坡战役烈士纪念碑,向烈士们敬献了花圈,重温入党誓言,在讲解员的介绍中了解到:

青杠坡战役是遵义会议后毛泽东指挥打的第一仗,是四渡赤水的发端之役,是共产党军事史最能展现领导人英雄气概的一幕——中国共产党后来的两代领导核心、三任国家主席、一任国务院总理、五任国防部长、七位元帅、一百多名将军,当时全部集中在一个不足2平方公里的葫芦形隘口中鏖战。

青杠坡位于土城东北3公里处,是习水县城到土城的必经之路。1935年1月24日红一军团进占土城后,进至黄陂洞、复兴场受挫。红军主力陆续抵达土城。川军刘湘一面调重兵封锁长江,一面派八个旅向松坎、温水、赤水、叙永、合江一线推进。27日,郭勋祺部尾追至青杠坡与红军后卫接火。此时红军前有阻敌,后有追兵,军委决定在青杠坡歼灭尾追的郭勋旗部4个团。28日晨,战斗打响,毛泽东等到青杠坡附近的大埂上指挥。由于判断敌情有误,敌参战部队实为8个团,且还有增援部队赶到,我军部队阵地被突破。危急关头,朱德、刘伯承亲上前线指挥作战,毛泽东、周恩来命令干部团发起冲锋,夺回阵地,同时电令红二师从元厚火速回援。经过反复争夺,红军占领主阵地营棚顶,由于敌情发生变化,未能达到歼灭尾追敌人的目的,红军伤亡3000多人,歼敌3000多人。毛泽东等当机立断,指挥红军撤出战斗,改变行军路线,西渡赤水河。

重走长征路---参观四渡赤水纪念馆

重走长征路,贵州研学行

遵义会议召开后,国民党40万大军从四面八方涌来,把黔东北团团围住,企图将中央红军35000多人围歼于乌江西北地区。中革军委决定,部队从1935年1月19日开始逐次向北转移,在川黔交界处的赤水、土城地区集中。此时,川军后续部队4个旅迅速增援,毛泽东等根据各路国民党军队正奔集而来进行围堵的新情况,判明原定的北渡长江计划已不能实现,遂决定立即撤出战斗,西渡赤水河,向古蔺以南地区前进,寻机北渡长江。

四渡赤水战役历时三个多月。这次战役,红军实行高度灵活机动的运动战方针,纵横驰骋于川、黔、滇边境广大地区,迂回穿插于敌人数十万重兵之间,积极寻求战机,有效地歼灭敌人,四渡赤水之战是毛泽东同志运筹帷幄的神来之笔。

毛主席用兵真如神,四渡赤水出奇兵。

“一渡赤水”撤出战场,巧妙部署

“二渡赤水”回师遵义,大量歼敌

“三渡赤水”品茅台香

“四渡赤水”重获主动权

四渡赤水摆脱了敌人的围追堵截,粉碎了敌人妄图围歼红军于川、黔、滇边境的计划,使中央红军在长征的危急关头,从被动走向主动,从失败走向胜利。如果说遵义会议是中国革命生死攸关的转折点,那么真正拯救红军和中国革命的就是毛主席指挥的四渡赤水战役。

贵州研学行---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研讨会

重走长征路,贵州研学行

广州市大湾区现代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的“重走长征路,贵州研学行”大湾区创新型企业家培训活动,广州市大湾区现代产业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曹长林、副院长钟旭东先生及各行业商、协会秘书长,行业优秀企业代表一行参加本次活动,贵州省习水县小糊涂仙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建军、常务副总经理倪全平先生、心悠然总经理助理张景翔、数字化管理中心总经理余程晖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襄助政府产业决策,引领数字融合发展”为主题的研讨会。

重走长征路,贵州研学行

会上贵州省习水县小糊涂仙酒业有限公司倪全平常务副总代表战略合作方进行致辞。

重走长征路,贵州研学行

傲林科技有限公司CTO赵泓峰受邀参加活动,就傲林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帮助工业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进行了主题 “傲林科技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演讲。

数字化转型的重中之重是将数据孤岛打通,通过提升数据治理能力、加强数据分析,赋能业务工作,为企业管理决策提供高效的数据支持,实现企业精益化管理。傲林科技从全局优化的视角出发,建立企业级数字孪生,推动数据治理、数据分析的智能化,实现企业决策从经验驱动向数据驱动的转变,助力企业推进数智化转型。

傲林科技深耕研发,在数据治理、数据安全、人工智能模型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并且结合丰富的产业Know How,创新地从业务、财务高度拟合视角出发,从资金流最为优化的角度,进行产业链、供应链的动态调优,测算营销活动费效比、预测营销危机,给企业带来提升经营管理效率和降本增效的价值。

在数据治理方面,傲林科技自主开发的傲数平台,不仅仅具备数据中台的能力,更包括智能学习平台。通过傲数平台,可以实现全流程可视化的特征分析、模型构建评估以及部署应用功能,采用自动化机器学习以及 Event Net 数字孪生服务,降低人工智能在企业中的使用成本,帮助提高智能应用的构建能力以及效率。

重走长征路,贵州研学行

贵州省习水县小糊涂仙酒业有限公司数字化中心总经理余程晖说:小糊涂仙数字化转型是从对"数字化转型应转成什么样?应关注什么?"的理解开始;从组织结构以产品为中心,转变为以消费者为中心着手,从提升业务价值链的多元化能力、敏捷开发能力、智慧大脑与AI加持、数字机动与业务决策、 IT组织能力与支撑型向驱动型转型进行推进;小糊涂仙在数字战略与建设中,制定了企业一个发展目标,两个坚持,三个核心,5个强化的企业战略。对企业愿景与数字战略的数字化经历中,其业务结构,数字化广度,数字化技术支撑的消费者营运,数字化技术支撑的渠道赋能,数字化技术支撑的供应链精细化,数字化技术支撑的管理型采用,文化互动板块,数字化指标体系的治理,数字化转型的业务组织协调,数字化团队的转型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从而让我们感悟到:小胡涂仙从2017年开始数学化转型,为企业决策不断提供大量一手市场数据情况,为生产计划、排产、销售策略推进,财务分折,发展前景预测提供了大量参考数据,使企业决策,中层部署,员工行动均有数据可依,以至2020年销售成倍增长,前景可望、可及,信心满满。

重走长征路,贵州研学行

参会成员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阐述了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并与傲林科技有限公司、小糊涂仙酒业有限公司就推进数字化转型的细节,进行深入探讨,探讨在曹院长的总结发言中结束。

贵州研学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为使小糊涂仙数字化转型的经验发挥更好更大的作用,促进大湾区创新型企业的发展,全体成员参观了小糊涂仙酒厂。

重走长征路,贵州研学行

参观合影

并与贵州省习水县小糊涂仙酒业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意向书,通过双方的紧密合作,充分借助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打造双赢、可持续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双方未来的市场战略布局,并且为双方合作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重走长征路,贵州研学行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与贵州省习水县小糊涂仙酒业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意向书

重走长征路,贵州研学行

中新知识城商会与贵州省习水县小糊涂仙酒业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意向书

重走长征路,贵州研学行

广州市皮革鞋业商会与贵州省习水县小糊涂仙酒业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意向书

重走长征路,贵州研学行

广东省金银珠宝玉器业厂商会与贵州省习水县小糊涂仙酒业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意向书

重走长征路,贵州研学行

广州市金银珠宝行业商会与贵州省习水县小糊涂仙酒业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意向书

重走长征路,贵州研学行

广东省湖北商会服饰时尚产业协会与贵州省习水县小糊涂仙酒业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意向书

重走长征路,贵州研学行

贵州省习水县小糊涂仙酒业有限公司赠送小糊涂仙—心悠然酒,希望大家:喝了心悠然,好友成必然,携手攀高岩,幸福齐开颜。

作者: 来源:广州医药行业协会秘书处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